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吉林人银行储蓄占第一位 商品房投资只占3.2%

新文化报  2010-08-04 07:18

[摘要] 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吉林省消协共发放12400份《消费者理财意愿及银行业服务状况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0568份,完成了2010年“吉林省银行业服务状况调查暨推介百家‘消费者满意单位’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储蓄仍旧是吉林人最主要的理财方式。

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吉林省消协共发放12400份《消费者理财意愿及银行业服务状况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0568份,完成了2010年“吉林省银行业服务状况调查暨推介百家‘消费者满意单位’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储蓄仍旧是吉林人最主要的理财方式。

理财方式统计

商品房投资只占3.2%

调查显示,目前消费者理财方式仍然是传统的“银行储蓄”,高达被调查对象的62.2%。排在第二位的是“购买保险产品”,占12.5%。虽然所占比例不高,但银保产品已经为相当一部分人所接受,银行已经成为保险产品销售的主渠道。排在第三位的是“股票投资”,占10.6%。随着这两年股市的低迷,股票投资并不为消费者所看好。六项调查中,“商品房投资”只占3.2%,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大多数居民手里的余钱并不多,购买商品房也只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没有能力承担高房价

最不满意

银行等候时间过于长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银行网点服务最不满意的是等候时间。51.8%的人都觉得在银行办理业务等候的时间太长,普通业务的窗口少。特别是在养老金发放、低保金领取的时段,银行排队现象尤为严重;其次是对“手续费收取”不满意,占42.1%。消费者反映,银行收取手续费透明度不够,想收就收。手续费收取不合理,理由和依据不足。一些收费项目也没有明确告知,捆绑收费的问题不时会出现。

39.6%的被调查者对“办理速度”不满意。30.7%的消费者对“理财产品销售”不满意。还有些消费者反映:“较大的银行网点等候条件还比较好,而有的小网点往往没什么等候条件。”“个人信贷服务程序繁琐,时间拖得太长。”

延伸阅读

开发商:安置房面积超出原设计 系间仓促导致

唐家岭腾退村民开选安置房 房源充足选择余地大

"我是购房者"征文全面升级 IPAD大奖等您角逐

中原市场研究部:楼市每周分析(7.26—8.01)

买进豪宅无数 104岁身家数亿宁住医院不住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