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暖房子工程"施工改造 南关拆200余外保温阳台

东亚经贸新闻  2010-09-09 07:02

[摘要] 有城管在强拆保温阳台。”昨日,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热线电话。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大路与永吉街交会处,经了解得知,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南关区永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正在这一区域做“暖房子”工程施工改造。

有城管在强拆保温阳台。”昨日,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热线电话。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大路与永吉街交会处,经了解得知,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南关区永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正在这一区域做“暖房子”工程施工改造。

“很多市民不理解,觉得自己家做了保温阳台,被这样拆掉的话会比原来少了点儿面积。”据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杜阔介绍,在改造过程中,很多市民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而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是不允许私自改造阳台或做这种外保温阳台的,它会影响楼体结构安全。“暖房子”工程不仅让市民可以享受“温暖”,也会起到楼体、楼面整齐划一,美化居民楼的同时,也美化了市容。拆除这种外保温阳台后,会给住户楼体加装苯板、更换塑钢窗、贴瓷砖、上涂料等,保证市民居住在老房也可以享受“暖冬”。目前,南关区已经拆除了200多户居民家中安装的外保温阳台。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能积极的给予配合,把“暖房子”工程更顺畅、更好、更快地完成。

据了解,今年,南关区“暖房子”工程计划进行节能建筑项目改造楼栋总数为190栋,总建筑面积为98.9万平方米,预计投资超过2亿元。

受伤老人转院手术 “老屋3楼阳台坍塌”

 9月7日7时10分许,正在自家阳台做饭的肖桂云老人,随着塌陷的阳台一同掉到了一楼地面,造成腰椎粉碎性骨折。8日,记者来到长春市房屋结构安全鉴定中心,负责现场勘测鉴定工作的鉴定科科长王屹立介绍,现场勘测阶段已经结束,但由于南关区建设局方面一直没有提供原建设图纸,导致阳台荷载对比无法进行。

同时,记者得知伤者肖桂云老人再次转院,现已转至二道区圣安医院进行腰椎微创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术仍在进行中。

阳台使用不当 是坍塌主要诱因

7日,长春市发生一起严重阳台坍塌事故。针对此事,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时间召开记者会议。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在会上说,7日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从近几年阳台坍塌事故的原因调查发现,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还是市民对阳台使用不当,私自进行拆改。

房屋安全部门特别提醒市民,房屋坍塌之前一般都会出现有振颤感等现象,此时请及时向所在区的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报告。

延伸阅读

走进济南大学生蜗居族 4000大学生蜗居后龙村

超省钱网友多图晒4万装修的80平米温馨小屋(图)

80后富二代7万装修138平新古典主义豪宅(组图)

温州炒房团喊冤:是我友网入住嘉定导致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