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或使炒房团资金转向其他二三线市场

经济参考报  2011-02-16 09:14

[摘要] 据报道,在最先出台住房限购政策的北京,其新版限购令很可能于本周面世。但由于北京已有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因此新政将结合“新国八条”的要求“两者取严”。而按照“新国八条”的要求,有业内人士计算,将至少有36个城市近期可能出台更新住房限购措施。

据报道,在出台住房限购政策的北京,其新版限购令很可能于本周面世。但由于北京已有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因此新政将结合“新国八条”的要求“两者取严”。而按照“新国八条”的要求,有业内人士计算,将至少有36个城市近期可能出台更新住房限购措施。

有网友认为,面对高房价,限购令应该算是一付不得已的“猛药”。不过,住房“限购令”是典型的行政性手段,住房需求宜疏不宜堵。需求可以被压制但不可能被消灭,就算是限购令在范围内实施,也不是治本之策。

炒房资金可能转向无“限购令”城市

网友“邓志浩”认为,限购令将在2011年开局之后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的调控政策主要针对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在房价停止上涨之前,顺利将价格飙升的接力棒传给了二三线城市,从而导致楼市资金流向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让房价换个地方继续勇往直前。所以中央会下令将二三线城市列入限购范围。同样的,如果限购令在二三线城市实施,那么这些地方的热钱还会继续转移至未实行限购令的下一级城市。

博主“田步亮”认为,可以说,春节后是各地限购令的群发期。还有,随着新国八条的出台,政策的时滞效应将在3至6个月后凸显。季度,可能是退房潮的潜伏期或给力期;第二季度,可能是退房潮的发病期或成交的休克期。当然,限购令出台前,不少地方也会出现抢购的怪现象。

警惕投机资金转向其他商品市场

“如果从维护行业健康发展、杜绝商品房炒卖和投机的角度去思考,政府的限购令无疑是无懈可击的,这是政府作为公共管理职能的发挥,也无可厚非!然而,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又会得出怎样的景象呢?时下被炒作的商品,绝非仅仅商品房一样。如,绿豆、大蒜、棉花等等,如果某天大米也被炒卖投机,是不是通通都出台各种商品的限购令呢?这样又是怎样一个开 放 的 商 品 市 场 呢 ?”博 主“dunhilly”认为。

“资本具有本能地逐利性。限购的效果体现在对当地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抑制,但是也会促使被挤出的投资投机需求转移阵地,转移到没有出台限购令的周边城市,转移到在寒风中颤抖的农产品市场,转移到兔年伊始正气宇轩昂的大宗商品市场、酒市、艺术品市场……”网友“王真”认为。

限购效果尚待检验

“从去年的施行效果来看,限购令使得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但是房价并没有如大家所期盼的那样出现大幅下跌,只是涨幅稍微放缓。不可否认,受限城市在限购令施行期间,房价上涨幅度会得到控制,而且在限购令施行初期成交量可能会萎缩。因此,限购令还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它对于遏制投资需求会起到一定作用。”网友“邓志浩”认为。

博主“谢逸枫”认为,限购政策对成交量会有影响,尤其是二三线城市,靠外来购房者投资和购买的住房城市,只要限购,销售成交肯定大量萎缩。

不过,博主“易宪容”认为,尽管住房限购令成了新国八条的重要政策,但是它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所起到作用是十分有限的,从2010年的经验来看,这种住房限购令反之成了国内住房投机炒作者涌入住房市场的进军号,它强化居民进入住房投机炒作的动机。只有严厉的住房信贷政策及税收政策两条腿走才是住房宏观调控有成效的关键,但是当前国内房地产宏观调控只是严厉的信贷一条腿在走,而没有严厉的房地产税收政策。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

延伸阅读

春季攻市之节后促销楼盘 优惠达400元/平

春光渐临春城 6000元/每平热点楼盘上演春来俏

新政影响房价下半年或显现 节后成交明显降温

政协委员:将伊通河两岸建成吉林省首条城市绿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