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期间长春将构建"两纵两横"快速路体系

长春晚报  2011-06-21 08:43

[摘要] 畅通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交通发展和畅通,就没有城市发展和民生进步。

畅通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交通发展和畅通,就没有城市发展和民生进步。20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1年次工作会议,市领导高广滨、崔杰、肖万民、王振华、钱万成、管树森,专题听取了研究“十二五”长春城市交通发展规划和城市规划馆建设等事关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

随着长春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和机动化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长春市既有的道路交通系统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在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长春市城市交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长春要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交通体系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结合长春实际,在“十二五”期间建设一个“两纵两横”的井字形快速路体系,能够缓解核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有利于加快构建与城市发展阶段相适应的、适度超前的城市交通体系。快速路建设要规划先行,规划应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真正体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快速路体系既要解决交通的问题,也要解决城市景观的问题,既要成为畅通城市的大动脉,也要成为景观路。同时,在快速路建设过程中,要尽量把其对当期交通的影响降到。

会议强调,城市交通规划要立足于推动城市化、城镇化,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比如长吉一体化中的一些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城区通往莲花山、长东北、九台、净月、双阳等地的线路,都要在规划中重点突出出来。

城市交通规划要突出解决制约当期交通的主要节点,要突出产业发展和物流通道建设。总之,城市交通规划要做成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为下一步的建设做好铺垫和准备。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长春要初步建成以地面公交为主体、轨道交通为辅助、其它公共交通相配合的公交运行体系和快捷、便利、安全的优质公交服务体系,提高城市交通效率,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长春城市规划馆的建设工作。会议认为,长春城市规划馆的建设十分重要,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将其建成国内一流的展馆,建成长春市的标志性建筑。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净月经济开发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拉开序幕

尾房也有惊喜 长春市区11家尾盘4300元/平米起

房价猛于虎 盘点长春6月份涨幅的10家楼盘

中原市场研究部:楼市每周分析(06.13—06.19)

吉林一德惠草根翻唱组合166首旧曲创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