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股拖累大盘沪指跌0.21% 建议回调中介入

东亚经贸新闻  2011-07-07 08:58

[摘要] 6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指数跌破年线,尾盘重回2800点上。从盘面来看,量能稍有萎缩,个股活跃度依旧;教育传媒、电力、酿酒食品、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券商、银行、纺织、船舶、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48点跌幅0.21%,成交12

6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指数跌破年线,尾盘重回2800点上。从盘面来看,量能稍有萎缩,个股活跃度依旧;教育传媒、电力、酿酒食品、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券商、银行、纺织、船舶、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48点跌幅0.21%,成交1229.90亿元;深成指报12425.68点跌幅0.12%,成交971.76亿元。

个股行情火热

对于盘面,申银万国证券向阳认为,指数短期会维持在下有10日线、中有年线和上有60日线的区间内,鉴于中期指数存在上行空间,仍建议投资者在回调过程中积极介入,持股待涨。

华泰证券认为,个股行情潜力很大,最近每日都有很多个股涨停,表明了资金状态的活跃,这种赚钱效应会大大增强市场人气。在投资策略上,可围绕以下线索展开。一是关注中报预增、送转股的机会;二是关注近期发行的新股;三是关注定价能力强的股票。

2850点附近压力大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本次反弹得益于内外部环境的双重契机。不久前,有关方面表示:中国既能控制住通胀,又能保证经济有一个较快稳定的发展。A股之所以能在2610点戛然而止返身向上,虽有调整到位的因素,但更大程度上源于这一强心针效应。在评价货币政策执行效果时则表示,货币供应和信贷规模经过九次提准四次加息后已经回归正常水平。也就是说,没有必要进一步从紧收缩,这无疑大大缓解了一直绷紧的资金面神经。

从外部环境看,美元出现了筑底回升的势头,油价跌回90美元附近,玉米价格出现大幅跳水。中国CPI的高企,相当部分的因素来自于外部输入,比如高顺差的居高不下,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的弱势美元等,使得我国的CPI调控难度很大,现在美元有走强的苗头,将大大减弱中国CPI的国际压力,CPI近期见顶有望成行。

当然,由于股市积弱已久,市场的熊市心态比较顽固,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大盘只能以进三退二、进二退一的节奏上行。短线沪指面临2850点附近的压力,2850点附近曾是多空纠结僵持的平台,此后破位下跌,杀伤力巨大,大量套牢的筹码形成很大的压力。其次是3067点的阶段高位,此前的两个阶段高点都在3100点附近,其中套牢盘之多不言而喻,没有很强的政策、经济面的支持很难过得去。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专家观点:保障房用地难题有解

楼市调控持续 保障房融资瓶颈如何破解

多地银行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或贷款利率

网民:别用保障房"稀释"房价统计数据

标签:银行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