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远达大街明年六月末全线贯通 成全省最宽道路

城市晚报  2011-10-12 06:17

[摘要]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俗语生动地揭示了基础设施建设在地区开发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了打通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以下简称“长东北”)的交通动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到2012年6月末,远达大街将实现南北全线贯通。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俗语生动地揭示了基础设施建设在地区开发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了打通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以下简称“长东北”)的交通动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到2012年6月末,远达大街将实现南北全线贯通,届时,车辆从长东北行驶至主城区,只需要大约10的时间。 

北远达大街

将成全省最宽城市道路

在长东北整体路网框架当中,远达大街贯通工程可谓是重中之重。其中,续建的北远达大街在高新北区境内12公里,目前已经全线通车,在二道区境内2.3公里,由高新北区承建,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北远达大街跨北三环立交桥长781米、北远达大街下穿铁路框构桥长600米、新开河桥长147米、道路1553米,目前正在建设中。

北远达大街等级定为城市快速路,规划道路断面114米,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最宽的城市道路。到2012年6月末,续建的北远达大街与现有的南远达大街正式实现南北全线贯通。届时,与东盛大街、仙台大街、彩宇大街相连后,伊通河以东区域将再形成一条南北交通大干线。

长春市建管中心工程部副部长郑学欣表示:“这条南北交通大干线明年还将实施分段改造提升,从卫星路至台北大街段,计划实施高架互通立交改造,从而大幅度提高整条道路的承载能力。”

北四环路

联络线工程明年7月末通车

北四环路联络线工程,起点在北四环路下穿亚泰大街框构桥,终点至北湖大桥,全长0.9公里,2011年投资额已3.78亿元,2012年7月末,工程结束后可实现四环路全线通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北四环路联络线工程将与北湖大桥同期完工并实现通车,同时将努力实现四环路的全线贯通。届时,坐落在长东北的高新北区将成为的受益者,它可以直接通往宽城区、绿园区、西新区,而无需绕行其他道路。此外,进入四环路后,也可以直接进入亚泰大街、远达大街、青年路等城市主干路,可以彻底解决一汽集团300万辆汽车物流通道制约问题。

明年7月

去机场又多了一条机场大道

目前,长春市通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城市道路仅有吉林大路。为此,长春市正在加紧建设机场大道工程,解决从中心城区至机场方向的快速通行问题。

据介绍,机场大道高架桥项目起点为远达大桥,终点为洋浦大街,全长4.6公里,计划2012年7月末竣工。项目竣工后,全线设计车速60公里/,中心城区至长春绕城高速公路东口收费站只需大约20时间,可有效地分流吉林大路的交通。

该工程最终将实现中心城区到机场的直线运行。远期工程将从洋浦大街以东,开辟新路径,经由经开保税区、内陆港,直接连接到机场。另外,机场大道属于市政道路,不是高速公路,不采取封闭式管理,不用交过桥费。

吉林大路出口

改造工程明年7月竣工

作为长东北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通过道路建设,全面开启莲花山区域的发展骨架。其中,东吉林大路(吉林大路东延长线)新建工程,全长11.7公里,总投资4.5亿元,由主城区现有的吉林大路直接向东延伸,建设起点为甲一路,途经雾开河大街、大房子屯、后曹家油坊、赵家村火炬小学、西上坡、后刘家油坊、桦树嘴子,终点为劝农大街。

吉林大路城市出口改造工程,是这一整体工程的点睛之笔,其主要集中在长双烟铁路段,道路全长1.3公里。工程总投资6192万元,技术指标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计划2012年7月末竣工。

【温馨提示】搜房网10月30日看房团火爆招募中 A线豪邦四季经典/东田青年城/七記/荣旺天下/英伦小镇B线盈嘉上锋国际/澳海东方一号/首地首城/尊誉东方/玖诚领域C线红晟陶然庭苑/保利林语/天旺名都/华润橡树湾报名电话:81706373 、qq群:50603664 【线上地址】//news.changchun.soufun.com/zt/201110/kf1030.html【看房优惠】盈嘉上锋国际:在售楼处所有优惠之上,再给搜房网友99折;首地首城:在销售中心折扣基础上,130平方米以上再优惠5000元/套,130平方米以下再优惠3000元/套;红晟陶然庭苑:搜房卡会员持卡购房可享受每平减免50元优惠,在此基础上如售楼处有其他优惠可同时享受。

》》》推荐阅读:

公积金自主缴存贷款新规 贷后停缴不再享优惠政策

业主卖房抄底股市 专家:快速出售按揭房有妙招

80平华丽变身 小资男女巧装时尚叠加式复式屋(图)

房地产巨头销售业绩滑坡蔓延 开发商或撑不住?

长东北开发带动城市发展 长春每年扩30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