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连续三月停涨 房价拐点确立

上海证券报  2011-11-10 13:36

[摘要] “只涨不跌”的“非常道”,曾经是中国房价的真实写照,以至于每当房价出现下跌,“抄底”的声音总会响起。在这种情况下,房价要回归有涨有跌的“常道”,绝不是一蹴而就的。

“只涨不跌”的“非常道”,曾经是中国房价的真实写照,以至于每当房价出现下跌,“抄底”的声音总会响起。在这种情况下,房价要回归有涨有跌的“常道”,绝不是一蹴而就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24日-25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随后,10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近期经济工作,再次重申这一说法。这让房地产市场也浮想联翩,有观点甚至认为调控可能出现松动。

但仔细分析后可以发现,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出现松动。

其一,国务院会议并未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微调。会议不但重申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而且还意味深长地要求“促进房价合理调整”。

其二,与2008年房地产市场因遭遇猝不及防的国际金融危机而陷入低迷不同,此轮调控是中央政府主动为之。中央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掌控游刃有余。在目前情况下,即使部分开发商因房价下跌而陷入困境,也不会动摇政府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的决心。

回顾此轮调控政策,自2010年4月“新国十条”这个“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已经过去了17个月,其间还接二连三地出台了更严厉的“新国八条”、“上海重庆征房产税”、“限购令”升级……房地产调控一轮紧过一轮。

即便如此,目前各地房价仍是参差不齐,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犹抱琵琶半遮面”。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仍有29个。所幸的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另外,作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再次全面持平,这已经是这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处于环比“停涨”的状态。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拐点,降价之声开始不绝于耳。

可以说,尽管今年3月就有一些地产商开始打折销售,但这轮降价潮的起点却是从8月的北京通州算起。根据记者此前实地调研,北京通州梨园的房价已经出现实质性下降,平均降幅达23.8%-26.3%,个别房源的降幅甚至接近30%。

对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高级经济学家文森特·库恩认为,中国房地产去泡沫化初见成效,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延伸阅读

大型房企10月业绩下滑两三成 或掀新一轮促销

人民日报一天发三文谈楼市调控 京沪穗不松动

时评:房价开始"回调" 正好出台房地产治本之策

温州拟成立百家担保公司 "招安"千亿民间资本

上市房企总负债超万亿 部分企业降价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