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购房者需要注意啦 抄底有风险出手需谨慎

东亚经贸新闻  2011-12-02 06:37

[摘要] 2008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开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2009年房价飙升,那一年,正赶上我毕业。对于和我一样的“外地人”来说,对房价的敏感一直高于常人,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有房才有家,想在一个地方扎根,起码要有一个房子才是那么回事。

2008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开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2009年房价飙升,那一年,正赶上我毕业。对于和我一样的“外地人”来说,对房价的敏感一直高于常人,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有房才有家,想在一个地方扎根,起码要有一个房子才是那么回事。

2009年毕业开始惦记买房子,一直到现在也没买上,虽然原因都是一个:买不起,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以前买房子的全款现在也刚刚够首付钱。那年的抄底没赶上,现在只能望房兴叹。

错过2008,不能再错过2011?

都说楼市不行了,都在等降价抄底,但是何时才是底呢,没有人知道。年底将至,随着降价入市项目的增多,很多楼盘都想打破持续低迷的沉默,抄底声音的响起,一些“看涨派”又开始大谈楼市反弹论。

“限购令到年底就到期了,明年房价肯定报复性上涨,现在不买到时候肯定后悔!”“看新闻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跟2008年一样,照这样下去,明年房价还不得涨疯了啊!”……

相信很多人都对2008年的楼市下跌印象深刻,也有不少人因为未能抄底,而一直耿耿于怀,于是2011年这次“底”,让很多人摩拳擦掌,“我们已经错过了2008,不能再错过2011了。”

“底”都是相对的

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2008年楼市入底之后,我的朋友大刘在高新区买下了一套100平的房子,当时入市价是3000元/平方米。”

买完后,房价疯涨,不到一年每平方米就涨了3000元,涨得他自己都害怕了,于是赶紧在每平米6000元的时候给卖了,结果到今年涨到8000多元了。”

大刘是幸运的,因为他毕竟抄底成功,而他又有些不甘心,因为没能卖到点。但是,楼市如股市,没有,只有更高,反之亦然,没有,只有更低。

现在楼市低迷,房价停涨,隐约见“底”,与2008年不同的是,那时的低价盘还在三环附近,而现在的低价盘却是不知远到几环之外了。

抄底有风险 出手需谨慎

买房子的都不想错过抄底,因为买到手就盼望着。在我看来,张罗抄底的多多少少都有“占便宜”的心理。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每次抄底后,等来的都是应声而涨。负责任的专家一再负责任地提醒消费者,抄底有风险。

抄底最痛苦的就是买到手之后房价不见起色,反弹无望;抄底最最痛苦的就是房子到手,房价降了。所以抄得起底就得承担得起风险。

房子到手后房价不涨反降,就像重金买来的宝贝一夜之间不值钱了,此等巨大的心理落差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因此建议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群谨慎抄底。不然等到房价下跌不反思自己投资失败反而迁怒于开发商打砸售楼处,那又何必呢。

对于投资客而言,抄底永远和风险并存。对于刚需而言,有些人错过了2008年,或许可以选择2011年这个相对的“底”。

》》》推荐阅读

43平小户型婚房装修 美式和田园演绎甜蜜空间

怀念逝去的日子 美国人拍摄30年前的中国(图)

家居学:装修尽量要注意避开七种颜色(图)

楼市洗牌小开发商"出局"部分业主维权陷困境

标签: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