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温家宝称房价远未"合理"引房地产股直线暴跌

中国新闻网  2012-03-16 03:00

[摘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回答记者关于房地产市场提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如果盲目发展,将会出现经济泡沫。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回答记者关于房地产市场提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如果盲目发展,将会出现经济泡沫。这一表态随即引起中国股市房地产板块直线暴跌,不到一个内即有逾7亿人民币资金逃离房地产板块。

3月14日收盘时,中国房地产板块下跌5.25%,成为近一段时间跌幅最为“惨烈”的交易日之一。其中有荣安地产、中茵股份等多只房地产股跌幅超过9%。

在随后中国某金融网站所做的一份调查中,有接近82%的被调查者认为,温家宝总理表态是房地产股当天直线下跌的主要原因;另有超过65%的被调查者选择“近期不会投资房地产板块”。

同时,房产股的暴跌拉低中国股市整体气氛一路下行,当天沪深两市有超过95%的上市公司股价均以下跌收盘,沪综指失守2400点大关,跌幅2.63%,深成指跌幅更是超过3%。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股在官方表态后下跌实属“意料之中”:这打破了人们自今年以来对房地产宏观调控可能“放松”的猜想。

广发证券分析师林鲁东认为,官方对“调控不能放松”的表态对房地产板块无疑是个“利空消息”,难免令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但分析也认为,此次暴跌应只是短期现象,投资者不应过分悲观,中国股市中长期走势应值得看好。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一季度信贷或保持平稳 首套房贷85折或将重现

开发商看空楼市 地产大腕提案议案都避谈楼市

央视主持人赵普状告小区物业案 全体获赔86万

楼市调控终结房地产暴利 赚取合理利润是大势

少拿地多卖房 万科总裁郁亮称不捂盘才能胜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