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愚人节将至 长春购房者梦"话"买房的那些事儿

新文化报  2012-03-27 06:34

[摘要] 楼市经过了调控年之后,大家的买房需求正在逐步释放。很多购房者已经踏上了买房之旅,为了买房,他们折腾了很久,有的地点不如意,有的价格不合适。4月1日愚人节即将到来,记者搜集了一些故事,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们的买房愿望在现实中没能实现的,都留在梦里实现了。

楼市经过了调控年之后,大家的买房需求正在逐步释放。很多购房者已经踏上了买房之旅,为了买房,他们折腾了很久,有的地点不如意,有的价格不合适。4月1日愚人节即将到来,记者搜集了一些故事,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们的买房愿望在现实中没能实现的,都留在梦里实现了。

梦境之一

等抄底,捡个大便宜

人物:刘先生

职业:汽车厂职工

不靠谱指数:★★★★

刘先生与女朋友两年前便有结婚打算,可是买房遇上了调控年,这一等便是一年多。两人时时刻刻都在等抄底,婚事愣是拖了一年多。“开始还着急结婚,但是房子没买什么都白扯。碰上调控年后,大家都在观望,我们也就加入了观望的队伍,一直想等楼市降价,抄个底,等着等着就拖到了现在。”刘先生告诉记者。

年前,刘先生做了个梦,至今还让刘先生难以忘怀。“虽然过去几个月了,但我还能记得很清楚,那晚,我梦见楼市大降价,自己找到个楼盘,离我父母家特别近,只有3000元一平。而且年底买还送大礼包,送首付。”刘先生乐得嘴都合不拢了,“我心里就想,我这抄底也太成功了,买到了经济实惠的好房子。”

记者点评:抄底一词,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在观望情绪中蔓延。但是抄底在市场中确实难以捉摸,什么时候是底,很多业内人士都不敢妄下定论,何况是门外汉呢。没有,只有适合,记者劝刘先生,碰上合适的房源,该出手时就出手吧,毕竟结婚是大事。

梦境之二

换个大户型,还是别墅

人物:梁梅

职业:私企员工

不靠谱指数:★★★

梁梅和老公结婚5年了,本打算做丁克,后来在双方父母的压力下,决定还是要个孩子。但是,考虑到孩子出生后父母要来照顾,就打算换个大户型。“现在住70㎡的户型,以后有了孩子明显不够住了,打算买个140㎡左右的。看了很多房子,品质好、价格合适、户型好的楼盘基本都在高新区和净月区,我想在市区内配套成熟的楼盘买,可至今也没找到合适的项目。”

苦于找不到适合的楼盘,纠结中的梁梅竟然梦见自己在市区内买了一套别墅。梁梅笑着告诉记者:“真希望这个梦是现实。”

记者点评:很希望梁梅的梦能成真。但是话说回来,市场上暂时没有适合的房源,可能是各家项目的节点不同,推出房源的位置、面积也不同,现在没有,不代表一直没有。很有可能适合您的房源马上就要加推了呢,关注市场、多渠道掌握信息才是最重要的。

梦境之三

学校旁边,要买就买两套房

人物:杨女士

职业:媒体从业者

不靠谱指数:★★

杨女士的女儿快上小学了,她选定的小学,离自己家太远,往返要一个多。“有这时间还不如让孩子多学学、多玩玩了,所以,我就想在学校附近给孩子安个家,可是打听了很久,学校附近房子只租不卖。”她告诉记者, “上周,我做梦,梦见学校附近有一整栋楼要卖,我一高兴,买了两套,还乐呢,这下可不犯愁了,我住一套,再出租一套。”

记者点评: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买不到就近房源,可以考虑整个区域内有无适合的房源,不一定非得是学校附近的二手房,一定范围内的新盘也是可以考虑的。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重申天价小产权房违法 将严查管理

温家宝:将整治领导干部干预国有建设用地出让

强悍小主妇8万装98平惊艳屋让人眼前一亮(图)

小飘窗的六种表情 鸡肋变成家中黄金(图)

地段决定价值 市区内十大优质盘特价仅6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