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限购继续无心拿地 长春四月土地市场很"淡"定

房周刊  2012-04-09 03: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国土资源局了解到,4月份长春将有2次土地出让,2个地块将出让,分别位于宽城区和高新北区,两块地的总面积141618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 59391平方米。

近日,记者从国土资源局了解到,4月份长春将有2次土地出让,2个地块将出让,分别位于宽城区和高新北区,两块地的总面积141618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 59391平方米。

4月出让2块住宅地总面积141618平

去年4月份,受相继落实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开发商开始谨慎拿地,土地市场并不活跃。2011年4月20日和4月28日虽然进行了两次土地出让,但总共只有1块经营性用地成交。该地块是棚户区改造用地,面积82227平方米,最终,该地块被长春成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楼面价1576元/平方米,总价约2.7亿元成功摘得。该项目就是现在的成涛·绿锦国际,目前项目已开盘,户型面积50-170平方米,均价6200元/平方米。

今年4月份,长春市还有2次土地出让,分别是4月12日和4月25日。两次土地总共有28个地块出让,其中工业地块26个,经营性用地只有2块,2块地的总面积141618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9391平方米。

与去年相比,今年4月份的土地出让面积尽管有所增加,但限购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开发商出手拿地也更加谨慎。此次出让的2块地,也都是此前的流拍地块。

今年首次网上拍卖高新北地块25日尝鲜

在4月份出让的两块地中,高新北区地块将在互联网上交易,即通过长春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进行。本次网上挂牌出让的详细资料和具体要求,见《长春市网上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则》、《长春市网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系统操作说明》和《长春市网上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须知》等文件,有意竞买者可登录长春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查询。申请人可于2012年4月25日上午10时前,在网上浏览或下载本次挂牌出让文件,并按上述文件规定的操作程序参加竞买。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地点为长春市国土资源土地市场;网上挂牌报价时间为2012年4月15日9时起至2012年4月25日10时止。

据了解,这是今年的次网上竞拍土地,也是继去年9月29日首次启用网络出让之后,第二次采用此种形式。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主任张树峰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春市尽管不是首批网络竞拍的试点城市,但网拍土地的尝试却走在了前列,也很成功,以后不但会积极推广,而且出让的地块数量也会更多。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推荐阅读

楼市松绑遥遥无期 房企经营模式亟待转型自救

房企资金匮乏库存巨大 多家房企宣布融资计划

地产商年报有悬疑 大幅的降价后利润竟然反增

北京减无效房源近三成 多为期房现房重复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