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长春首块竞价成交住宅地诞生 释放啥信号

房天下  作者:许长勇  2012-05-17 13:35

[摘要] 2012年5月17日上午9时,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仪式,长春市嘉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20轮竞价,最终以约1.8亿元的总价竞得二道区一宗51713平方米住宅商服地块。根据搜房网上长春土地交易数据的统计,这不仅是今年以来长春土地市场上的第一块“非底价成交”地块。

2012年5月17日上午9时,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仪式,长春市嘉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20轮竞价,最终以约1.8亿元的总价竞得二道区一宗51713平方米住宅商服地块。根据搜房网上长春土地交易数据的统计,这不仅是今年以来长春土地市场上的块“非底价成交”地块,更是自2011年10月28日以来通过多轮竞价确定使用权归属的住宅商服用地。

此外,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长春华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当日以总价约1.4亿取得宽城长江路开发区一宗规划用地面积为58085平方米的住宅商服用地。

20轮激烈交锋 嘉苑地产“笑到最后”

5月17日上午,当搜房网记者赶到长春市政务中心二楼土地招拍挂厅的时候,发现来参加报道的媒体寥寥无几,但现场的业内人士却是早早落座。在开发商拿地谨慎、土地市场冷清、频繁以底价成交的大背景下,这样的一场土地拍卖显然并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而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此次出让仪式诞生了2012年长春首块“非底价成交”地块。

针对二道区同康路附近一块51713平方米的地块,9号和27号竞买人经过了激烈的现场竞价,在第20轮交锋后,最终长春市嘉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总价约1.8亿元成功竞得。该地块东至广德东街、南至乾安路、西至太和东街、北至同康路,规划用地面积:59791平方米。据记者了解,该地块离嘉苑地产目前的在售项目——香水湾很近,预计开发商拿地以后将用作香水湾的后续项目开发建设。

纵观长春土地市场,多家开发商对自己在售项目周边的商服地块可谓是势在必得,往往依托自己在区域内积累的开发经验和客源实现扩张。正所谓“卧榻之上,岂容他人鼾睡!”此次竞拍,“先入为主”的嘉苑无疑又占据了上锋、笑到了最后。

刚需时代 长春土地市场何去何从

房地产市场堪比战场,各家房企均希望在战场上一较高下、建功立业,而房地产市场的多变也令这种竞争充满戏剧色彩。时下,长春楼市平稳回暖,刚需的释放,让开发商逐渐找回了对长春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再次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后续发展的关键——“土地”也就自然而言地成了开发商重新启动的焦点议题。

据统计,2012年4月份长春共有三宗住宅商服用地出让成功,其中一宗为网上竞拍成功,另外两宗为传统方式出让。而截至5月17日,长春就已经有三宗土地成交,5月4日,万龙在北城再度拿地、掀包揽北城之势,5月17日,华大与嘉苑纷纷拿地,搅热长春土地市场……

纵观长春2011年以来的土地市场,存在竞价环比的土地拍卖不过聊聊几场,“流拍”、“底价成交”成了长春土地市场的主旋律。此番嘉苑与竞争对手经20轮较量拿下一地块,虽然有其偶然性和特殊性,但至少释放出开发商对后续开发前景的看好、对未来长春楼市走势的乐观。相信随着现有楼盘去化的不断增多,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着手储备土地,长春土地市场或许将迎来理性的复苏。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延伸阅读:

去年土地出让金达3.15万亿 同比增14.6%

历经20轮竞价 嘉苑房地产1.8亿摘二道区热地

长春华大开发有限公司1.4亿宽城长江路拿地

2012年土地供应达6年来 二三线增加为主

房企最坏时刻或许已经过去 手握重金蓄势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