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跃跃欲试 长春改善性需求抬头

————2012"长春楼市年中购房者心态调查"结果

房天下   2012-07-02 00:00

[摘要] “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六月长春楼市成交再创新高。随着央行降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不时为风云变幻的2012楼市注入强心剂。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楼市迎来下半年,那么下半年的楼市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购房者心态又是如何呢?近日,长春房天下对此在网上展开了调查!

“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六月长春楼市成交再创新高。随着央行降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不时为风云变幻的2012楼市注入强心剂。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楼市迎来下半年,那么下半年的楼市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购房者心态又是如何呢?近日,长春房天下对此在网上展开了调查!

超六成受访者欲下半年出手买房 改善性需求有所抬头

房天下调查统计图示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日,在被调查网友中,首次置业刚需购房者占65.52%,其中包括婚房需求;改善性购房需求占31.03%,投资型置业需求占3.45%。据了解,五月份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改善性需求仅为15.38%,短短一个多月过去,改善性置业需求明显抬头。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被调查网友中,62.07%的网友表示将不再观望,准备在2012年下半年出手买房,而在一季度的购房者调查中,准备半年至1年内出手买房的网友仅有占15.09%,相比之下,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准备出手的网友明显增多。

多数网友对当前房价并不满意 仍觉太高

房天下调查统计图示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网友中,55.17%认为现阶段长春房价太高,令其很难接受;37.93%的网友表示房价偏高,勉强接受;仅有6.9%的网友认为当前房价为合理房价,相比之下,与一季度的调查结果较为接近。

其中,有34.48%的网友认为均价每平米4500元以下才是长春的合理房价;有58.62%的网友认为均价每平米4500元-5500元才是长春的合理房价;有3.45%的网友认为均价每平米5500元-6500元是长春合理房价;此外,也有3.45%的网友认为均价每平米6500元-7500元才是合理房价。

推荐阅读:

长春楼市水有多深? 7月11盘3850起陆续"跳水"

住建部拟扩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覆盖五百城

楼市继续深度博弈 中央地方频频表态坚持调控

短暂反弹难解库存压力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谢国忠:现在房地产不起来是因调控而不是泡沫

购房年到来? 长春买房不得不防的8大陷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