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时机到来 长春网友下半年买房有捷径可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2 07:08

[摘要] 2012年已过去一半,楼市即将步入下半年,楼市调控不断,政策见底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人称2012年下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但是业内提醒依然有风险。2012下半年长春网友买房有捷径可走,需要注意以下五劫:

2012年已过去一半,楼市即将步入下半年,楼市调控不断,政策见底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人称2012年下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但是业内提醒依然有风险。2012下半年长春网友买房有捷径可走,需要注意以下五劫:

一是烂尾劫

楼盘建设起来卖不动并且开发商逃之夭夭,留下的盘子合计称为烂尾楼。现在,固然市场有起势之说,也确实在成交上回暖,但不得不说,由于调控原因,中小房企不在少数,因此他们推出的楼盘便存在烂尾的可能,如果你贪图便宜,误买后期烂尾的房子,不仅投资打了水漂,维权都没有多少空间。

二是变更劫

产权变更

为了避免死的命运,最有效的自救办法是进行产权变更与资本吸纳。

产权变更,如果是与收购兼并相关,项目及公司由大型房企或品牌房企合并,这是利,问题是,如果象民间资本那样运作,属民事行为的合并或分拆,甚至出现合股的开发商将项目未售房源一分为二,可就惨了。

产权变更对买房人造成不利,一是后期办理产权证没有着落,二是买卖过程中交付标准及价格无法合理化与透明化,三是如果有民间资本介入,而民间资本的高利贷更可能导致一个好的项目变成了四分五裂的准死盘,讨说法或成为买房后的噩梦。

三是政策劫

楼市政策

近四十余个城市自主救市或者放松调控,政府的舆论控制与说法,主要围绕的还是用高悬的调控之剑来进行威慑。但不排除形势严峻,或者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好转,算秋后账。如果你在买房后依然出现更为严峻的政策导致市场向下,相信你的心理是不好受的。

四是做空劫

做空是应对项目风险的过激举动,不排除有开发商狗急跳墙,但不是逃跑,而是采取对赌市场与对赌政策的做法,这就相当于股市的做空。中国多数楼盘采取了先售卡再售楼的做法,收取消费者许多前期资金,更有开发商将房子一分为三,部分楼花预售给所谓轮投资者,给他们许诺一定的价差,第二波通过优惠吸引本地消费,再正常开盘,将价格标高,如果楼盘很火,则各得其所,那些早期投资者的回报由开发商从价差中给出,万一后市并没有火将起来,则前期投资人无法获得原定承诺的回报,后期个体买房者将限孤立无援的境地。

五是消耗劫

买房预售制度的存在

由于预售制度的客观存在,众多开发商无不尽量减少前期自有资本的投入。而将后期建设成本不断摊薄。如果开发商依然故我,按照市场走向来进行开发建设,则房子一旦卖不动,开发商就会降低开支,减少建设过程中的诸多宣传上昭示的那些价值点或者卖点。 

推荐阅读:

长春楼市水有多深? 7月11盘3850起陆续"跳水"

住建部拟扩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覆盖五百城

楼市继续深度博弈 中央地方频频表态坚持调控

短暂反弹难解库存压力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谢国忠:现在房地产不起来是因调控而不是泡沫

购房年到来? 长春买房不得不防的8大陷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