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项目:长春奥体公园计划投资8.6亿元!

长春晚报   2012-07-11 06:45

[摘要] 奥林匹克公园是长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今年,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计划投资8.6亿元,建成后可承办全国性综合比赛。

奥林匹克公园是长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今年,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计划投资8.6亿元,建成后可承办性综合比赛。

园区内场馆创意布局取自长春市的市花——君子兰。通过集中式的总体规划布局,以体育场为核心,其他各场馆呈辐射状分布在其周围,相互间通过一座距离地面6米高的宽大环形平台连接。

据悉,奥体公园总占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96万平方米。在设计及建设过程中,注重新技术、新能源应用,力求限度的实现低碳、节能、环保。体育场罩棚设计采用全张拉整体钢索膜结构体系,是我国个采用此技术的体育场罩棚。游泳馆屋顶设置太阳能系统,为游泳馆提供热媒,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约100万元。整个园内利用自有的地势特点,进行雨水收集和地下水采集,收集后可用于园区灌溉和路面清洁,大大降低消耗,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

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总投资21.2亿元。其中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一期工程,总投资20亿元,于2011年8月17日正式奠基,2012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6亿元.项目一期工程“一场三馆”部分钢结构图纸深化设计已完成,钢结构施工单位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20日开始进场施工。体育馆、游泳馆主体框架在将7月30日前完成,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主体框架将在8月30日前完成。钢结构施工随主体施工同步进行,在年底前完成封闭要求。一期工程“一场三馆”将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体育运动学校及射击射箭馆作为二期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开工。

奥林匹克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公众对体育文化设施的需求,对于提升长春市全民健身的整体水平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争取承办更多高水平赛事和承揽部分商业演出,可进一步提升长春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荐阅读》》》

主流房企任务完成过半 上调销售目标或成趋势

两度降息 楼市持续放量价格下降动力正在消失

它们便宜了 来看长春上半年房价跌幅前10楼盘

96平简欧3室2厅 30图晒完美的低调奢华风(图)

情侣大手笔改89平两居 40图诠释简约大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