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平均"遭质疑 下半年长春房价仍以平稳为主

城市晚报  2012-08-07 06:33

[摘要] 关于房子的话题永远是热点,但凡一个数据出台,都会引起大范围的争议和讨论,5日,一则关于全国2011年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0平方米的报告引起人们的大讨论。

城市晚报讯  关于房子的话题永远是热点,但凡一个数据出台,都会引起大范围的争议和讨论,5日,一则关于2011年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0平方米的报告引起人们的大讨论。

去年人均住房36平方米

5日,北京大学召开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研讨会,发布由北大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完成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报告显示,我国家庭住房自有率84.7%,2011年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0平方米。

“又被平均了吧,我又拖后腿了。”网络上,针对这一数据的发布,不少网友的反应是上面那句话。

业内:数据和实际差距大

新联康中国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开发总监郭爽明确表示:“我认为实际数据和这个报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现实中还达不到这个标准,否则国家不会这样积极建设保障房,另外,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大,如果按照这个数据来看,就说明中国的住房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但实际并非如此。”

另外,郭爽还表示报告中的“家庭”概念不明确,所谓的以家庭为单位是指几口人,都没有明确指出,“从这个行业来讲,现在还没有一个能被全体人认可的标准,如何计算,考虑哪些因素都是十分复杂的,并不能依靠片面的数据支撑。”

长春:80-90平方米热卖

“如果这个数据是真实的,只能说长春还有待改善的空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邓昱这样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在普宅类住宅中,长春卖得好的房子以80平方米到90平方米之间的居多,而公布的这个数据只能体现出这一面积是令人舒适的。” 

按照主流房型热卖的情况,长春家庭至少还有20-30平方米的改善空间。                   

下半年房价起伏不会大

针对下半年的楼市走向,郭爽指出,因为后期的政策走势不明朗,暂时还难以判断,但现在来看,长春本地的成交回暖情况要比其它城市好一些,“我所指的回暖不是全面的,而是指刚需和首次置业的成交量有所上升。”

对于下半年的房价走势情况,郭爽分析说:“从经济发展来看,如今整体增速有所减缓,国家也相应出台了一些刺激和利好楼市的政策,如信贷政策等。但因为整体大环境因素,长春的楼市不会大涨大跌,仍以平稳为主。”

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坐拥经开区东方广场优质地段,承长东北先导区强势利好,地铁2号线从此经过,欧亚商超近在咫尺,多家楼盘落户于此,居住氛围日臻醇熟。7月23日,长春东城名盘澳海东方1号45.91平小户型闪耀搜房拍澳海东方1号此次参与搜房拍的房源为27栋3单元207室,建筑面积45.91平方米,是一室一厅一卫的小户型,正南正北、全阳户型、不把山、1梯3户、公摊小。市场单价6098元/平方米,市场总价279959元,现搜房拍闪爆单价4268.6元/平方米,闪爆总价195971.3元,7折的优惠力度在时下长春房地产市场堪称!如果客户拍卖成功即可省下8.4万元的房款!该房源目前已经在搜房网上线拍卖,房源定于8月10日10:00—11:00进行线上抢拍,有意向的网友请抓紧报名!【点击报名参与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

推荐阅读》》

中原市场研究中心:长春楼市每周分析(07.30—08.05)

抢占核心区域 澳海东方1号潜力无限

开盘高峰期莫非要涨价?这15楼盘若看中快下手

不花钱的惊人改造 平凡之家从此变身豪宅(图)

楼市谎言你知多少 支招购房者买房防受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