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原完成造林面积11.3万亩 欲打造"国家森林城"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9-01 09:41

[摘要]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我们一定要精心保护这片蓝天绿地、碧水青山,让全体人民同居大自然、共享现代化。近年来,松原市以打造“国家森林城”为目标,兴建园林,扩大绿化面积,令市民心旷神怡。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我们一定要精心保护这片蓝天绿地、碧水青山,让全体人民同居大自然、共享现代化。近年来,松原市以打造“国家森林城”为目标,兴建园林,扩大绿化面积,令市民心旷神怡。

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工程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草原湿地保护、黑土地保护等生态工程,加强城乡环境建设,构筑我国东北生态安全重要屏障。

为此,松原市园林管理处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北方风景园林名城为目标,积极推进园林绿化工程。今年,松原市园林管理处重点兴建天河岛公园、马头琴公园和天鹅湖公园等10座主题公园。

建设“百米绿廊”工程

近年来,松原市城区绿化不断升级,正在向“国家森林城”迈进。松原市园林管理处扩大了松江大街、建华路、乌兰大街和松原大路等20多条街道的绿化面积,新增了树木10万株,重点打造市区大片的绿化带。全市完成造林面积11.3万亩。

松原市园林管理处高标准建设的“百米绿廊”工程是市民期盼已久的项目,绿化工程西起宁江湾花园,东至龙华大桥,南邻滨江大道,全长4018米,占地面积30多公顷。该工程充分将绿化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植物配置上考虑季节相互更替和色彩的搭配,共计栽植24个绿化品种,引进成树3万株。现在,整个绿化区域已经形成稳定、自然的生态植物群落,极大美化了市区环境。

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绿化任务

园林管理处在绿化过程中,坚持科学绿化,杜绝“千城一面”的原则。

园林管理处制定了《园林绿化队养护管理改革方案》,加大绿化带的护养力度,在绿化的同时和后期的护养都有严格要求。从春季清理超高土,到夏季分段护养,再到秋季的树木刷白,都有明确的计划安排。

为实现科学绿化,园林管理处引进丛生三角枫、山杜鹃等绿化新品种,为打造建设“国家森林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国税总局:房产税改革扩大试点方案未最终确定

购房者李先生: 平淡面对"金九" 房价不要再涨

治理房屋租赁市场混乱利剑:不折不扣执行监管

房企寄望金九 楼市热销能否延续价格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