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同比涨一成 长春学区房投资渐走俏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9-12 08:28

[摘要] 进入9月份,伴随着初中、高中学生的开学,学区房的租赁也迎来新一轮的旺季。记者调查了解了城区重点小学和初中附近的学区房租赁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租金增涨了10%左右,同城区内的房屋出租,学区房的租金也要高出很多。

进入9月份,伴随着初中、高中学生的开学,的租赁也迎来新一轮的旺季。记者调查了解了城区重点小学和初中附近的租赁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租金增涨了10%左右,同城区内的房屋出租,的租金也要高出很多。尽管租金相对较高,但是出租仍是供不应求,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陪读的家庭基本“不差钱”,也比较爱惜房屋,因此房东也非常乐于租给这样的租户。在租赁市场异常火爆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课业瞄准了,这也促使投资市场逐渐走俏。

出租十分火爆

“每年暑期,师大附小、师大附中、吉大附中等重点中小学周边的房子都很抢手,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陪读行列。”清华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表示,“现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为了孩子的未来,家长们购买和租赁的热情高涨。像在清华路附近就有很多家长因为孩子在师大附中上学而在附近租房子,部分家庭还特意买了房子直接搬过来住。”

记者走访了部分中小学附近的小区,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房源的出售、租赁信息都贴到了小区的消息栏和围墙上,很多房源都是打着的招牌。记者逐一打电话咨询,发现多数都已租赁出去。其中一位男士告诉记者,他的房子距离吉大附中很近,刚贴上租赁信息就被租走了,房子在顶层,90多平方米,每个月2000元。

“我家的房子就在学校旁边,根本不愁租,这些年我一直都租给陪读的家庭,其他打来电话的我都没租,对于租户我现在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上一个租户到期之后,我马上打出出租广告,没过几天就找到了一个三口之家的陪读家庭,他们一口气便交了三年的房费,这样我非常省心。”房东马女士说,“家长为了孩子真是舍得花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小户型深受家长的喜爱,对于租期,多数陪读家长选择一年或者更长,以防止房租中途上涨。除了陪读以外,有的家庭甚至举家搬迁到学校附近。据了解,每年的开学季租赁市场都是如此火爆。

》》》推荐阅读:

8月贷款增速超预期 人民币贷款增加7039亿元

购房贷款利息 可否在财产转让所得中扣除?

一套房产多人继承 如何巧妙处置减少麻烦

楼市"金九"首周成交量下降 专家称因统计滞后

金九首周成色不足 未来或呈缓慢回升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