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9-16 08:01

[摘要] 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已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15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暨建设推进大会在省宾馆举行。

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已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15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暨建设推进大会在省宾馆举行。

省长王儒林,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副省长王化文共同为净月国家高新区揭牌。

净月区打造“中国生态城”

据了解,净月国家高新区成立于1995年8月,原为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2006年3月更名为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2012年8月1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净月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此次揭牌标志着经过17年发展,净月开发区正式迈入高新区行列。成为“国字号”开发区后,净月高新区将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把净月打造成“中国生态城”。而且净月区也得到了中国银行的有力支持,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支持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授信200亿元信贷的决定》。

省市全力支持净月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致辞中说,包括净月高新区,今年共有17个开发区晋升为高新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净月高新区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高新区建设的核心战略,突出产业集群,强化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国家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对吉林省、长春市暨净月高新区的发展给予支持。

副省长王化文在致辞中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净月高新区的建设发展,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全面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更加优良的区域创新创业环境。净月高新区要抓住晋升国家高新区的新契机,加快推进重点园区建设,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致辞中说,希望净月高新区,紧紧抓住晋级的重大机遇,突出“创新型生态城”这一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宽的思路,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大有作为,真正把净月打造成吉林的现代服务业名区、中国的高技术生态城、东北亚的文化产业高地。同时,姜治莹表示,长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净月高新区发展建设,坚决做到净月发展到哪里、我们就支持到哪里,让净月区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建设“一城、一区、一高地”

肩负新使命的净月高新区把自己的发展定位为建设“一城、一区、一高地”。“一城”即净月生态城;“一区”即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一高地”即国家科技创新高地。

“根据净月区的现有条件,将建‘一个核心区、三条功能带、九个产业园’。”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净月高新区主任管树森在会上具体介绍说,是以“东北亚总部基地”为核心区,重点集聚东北亚区域的名企总部,建设区域经济信息管理调控中枢;建设区域“东部生态休闲带、中部城市功能服务带和西部新兴产业带”,搭建生态、城市、产业、科技互动发展的服务体系;建设光电信息产业园、启明软件园、大学科技园、现代产业科技博览园等九大特色产业园区,提供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的承载空间。

推荐阅读:

早关注!早抢占! 长春在售热销盘4288元起

长春在售现房20盘 单价不足4000元每平米

宋卫平:现在不拿地 傻子才会想做

长春西解放立交桥等路段 今起封闭/半封闭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