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大经济学家冯科:投资房产仍是保值主要手段

华龙网  2012-09-17 14:39

[摘要] 股市每况愈下,外汇曲高和寡,黄金高处不胜寒……通胀时代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用,让全球经济学家迷失方向。

股市每况愈下,外汇曲高和寡,黄金高处不胜寒……通胀时代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用,让全球经济学家迷失方向。

“在通货膨胀概率大于通货紧缩的时代,投资房地产仍是中国百姓资产保值的主要手段。”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昨日作客北大资源大讲堂,向重庆市民介绍了自己心目中的投资新思维。

只能与泡沫共舞

“对这次调控一定要相信。”冯科表示,目前某些房地产泡沫给经济的发展带来较大隐患。“谁继续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吹大,谁就会把中国经济推入万劫不复深渊。”之前已有美国和日本的前车之鉴。

尽管房价存在泡沫,冯科认为只能是与泡沫共舞,这一方面来自于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博弈,另一方面,城市的进程还在继续,估计到2020年城市化水平达到75%,房地产的泡沫才可能走到尽头。

房价暴涨不可能

冯科表示,目前政府刺激经济发展思路依然是依赖投资,思路是依赖铁路等基础设施来进行拉动,不会轻易启动房地产这个按钮。

“这决定了通货膨胀将是常态的经济现象,也不指望房地产的爆发性的增长。存款肯定赔钱,黄金高处不胜寒,买外汇需要专业,买股票更不靠谱。”冯科表示,两害相比取其轻,由于百姓投资手段比较单一,而房地产有一个完善的二级市场,加上资产保存较为安全容易,最终资金还是会回到房地产。

城镇化带来机遇

冯科认为,大城市房价已经到顶,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将是未来房地产的方向。

“工业化的关键一点,就是给这个城市的居民带来制造财富的机会。”冯科认为,一些产业空心化的城市,房价将向下调整,而像长三角的苏州、无锡、常州以及重庆这样依托产业发展的城市,将因为人口积聚,给房地产带来机遇。

不适合百姓投资

对于目前炙手可热的商铺热、门面热,冯科直言并不看好。“因为那对投资者和经营者的要求更高。”目前很多商业地产已经积聚较大风险,“不适合个人投资者参与。”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近400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推荐阅读:

中产家庭有两套房2个孩子 如何买车买房优化资产

金九开门不红房企策略分化 买卖双方博弈升级

楼市冷清影响建材行业 北京家居大卖场批量倒闭

"缩量上涨"难掩颓势 居民购房心态"谨慎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