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市未来将形成"一环三横四纵"快速路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9-25 08:35

[摘要] 长春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规划施工图”目前已获市政府批准施工。24日,东亚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局获悉,在这份“施工图”里,长春未来会形成“一环三横四纵”快速路。

长春史上规模的“城市规划施工图”目前已获市政府批准施工。24日,东亚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局获悉,在这份“施工图”里,长春未来会形成“一环三横四纵”快速路。

据介绍,这份“城市规划施工图”是长春规划史上编制规模、涉及城区、涉及专业最广的一次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它的“大名”叫做《长春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

已开工建设“两横两纵”

在这份总体规划里,长春市将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确定为44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划分为152个单元。此次,共有79个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市政府批准实施,将采用“单元编制、单元控制、单元审批、单元管理”的模式,重点保障公共服务设施、公用设施、公共绿地的用地。并首次提到了将形成“五横六纵”快速路体系。

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五横六纵”快速路体系又有了新提法,即“一环三横四纵”。

所谓“一环三横四纵”是将“五横六纵”快速路体系更加完善化,预计到2020年长春市可形成“一环三横四纵”快速路体系建设。目前长春市已经开工建设的“两横两纵”快速路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环指的就是四环路

四环路按照区位关系可大致分为东环、南环、西环和北环,于2007年开工建设。其中,南四环西起东风大街,东至彩宇广场,长18.3公里;东四环南起彩宇广场,北至安龙泉立交桥,走云友路、洋浦大街线位,长15.6公里;北四环位于宽城区内,东起长松联络线与四环路交会处,西至长白公路,长9.2公里,联络线总长12.8公里;西四环北起长白公路,南至东风大街,长11.3公里。四环路全线按城市主干路实施,红线宽度70米,主线双向6车道,不设辅道。四环路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城市外围的通行能力。

》》》推荐阅读:

房管局开查预售情况 上周末多个延期项目突击开盘

武汉房展会:楼盘近9成是现房 汉阳楼盘最抢眼

开发商以价换量 武汉不差钱购房者捧热高档房

北大经济学家冯科:投资房产仍是保值主要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