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投资8100万改造巷道146条

东亚经贸新闻  2012-10-25 09:47

[摘要] “再美的广场,百姓也不可能天天去,而家门前的小道,却是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一位城市建设专家的观点,折射出“以人为本”城市建设理念。2012年,长春市投资8100万元改造巷道146条,让老百姓真正体会这种新理念给城市带来的变化。

“再美的广场,百姓也不可能天天去,而家门前的小道,却是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一位城市建设专家的观点,折射出“以人为本”城市建设理念。2012年,长春市投资8100万元改造巷道146条,让老百姓真正体会这种新理念给城市带来的变化。

据悉,今年长春市改造巷道数量虽不是很多,但都是最破旧、百姓最急需、最迫切要求改造区域。在城市大建设、大改造之时,政府并没有忘记那些百姓每天出行的路。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长春市投资8100万元改造巷道146条,真正让百姓感受到幸福。

“2004年和2005年,长春市进行了两年大规模的巷道改造,在经历了近8年的岁月洗礼,部分巷道已经破损严重,造成居民出行困难。今年,相关部门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在长春市先期选取了146条巷道进行改造。”东亚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改造的巷道中,有很多路在改造的同时增加了许多相应的便民公共设施,同时进行了绿化、美化。

市民李先生说:“巷道改造在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同时,小区变化也带给他们许多快乐与温馨。”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新说,在改造之前,市建委就对所有地下管网单位提出要求,包括水、气、热、网通、移动等通信单位,还有一些其他单位的管线,要求他们一同拿出改造计划,管网改造与巷道改造共同进行,改造之后就不能再挖掘,制止重复挖掘现象。

绿园区的春城小区属于弃管小区,楼房与园区道路都始建于1998年,目前,有居民4000多户。在今年我市的巷道改造中,春城小区的园区道路成为了改造的巷道之一,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在这里东亚记者看到,平坦的柏油路面从小区一直延伸到春城大街上,新铺的红色方砖干净整洁。

今年72岁的王大爷,在春城小区住了10多年。他指着路面对记者说:“这巷道改得好,我家住的是上个世纪90年代盖的楼,没改造巷道前一到下雨天就发愁,根本没法出门。”

相关阅读: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住宅销售面积降4.3%

如何看待稳增长条件下的房地产调控

专访秦虹:如何看待稳增长条件下的房地产调控

国务院研报:房产近5年利润率高达30% 远高于日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