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低成本收购贡献利润 金地集团Q3净利暴增

财经网  2012-11-05 07:33

[摘要] 房地产开发企业金地集团10月29日晚间公布2012年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2.63亿元,同比增长293.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8亿元,同比增长27133.74%;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同比增长89900%。

房地产开发企业金地集团10月29日晚间公布2012年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2.63亿元,同比增长293.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8亿元,同比增长27133.74%;基本每股为0.09元,同比增长89900%。null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至3季度,公司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公司本季度毛利率为30%,环比下降4%。毛利率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37亿元,同比增长80.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21亿元,同比增长91.91%;基本每股为0.21元,同比增长90.91%。

收购公司产生的促进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三季度,公司营业外收入2.34亿元,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56%,主要来自于收购星狮地产公允价值与合并成本的差额。

1-9月,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9187.03万元,同比增长1999.36%,中金报告分析称,该减值为上海艺年华项目存货减值。该项目建面22万平米,土地款22.9亿元,产品类型为叠加别墅,容积率1.2,精装修,目前销售约2亿元,售价1.7万元/平米,中金估算毛利率不到10% 。

中金预计,公司四季度月度销售额将与2011年4季度平均37亿左右的水平基本持平, 2012年全年销售额将实现约10%的小幅增长。并估计公司四季度结算收入约160亿元,四季度毛利率将恢复至约28%左右,全年毛利率将较2011年下滑3%左右至25.7%。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17家机构对金地集团的2012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77元,值是1.11元,值是0.68元。这些机构包括高华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其中高华证券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27%。

公司10月29日收盘价为5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0.40%。对应的市盈率(ttm)为6.5倍,市净率(ttm)为1.1倍。截止3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77元,对应ROE水平为16%。

长春好楼盘2012年以来,长春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亮点博众,力争赢得满堂红。金九失金,进入十月,一场关于刚需关于投资关于改善型住宅的竞争拉锯战再次拉开帷幕。怎样的楼盘将在这场争战中胜出?怎样的楼盘将能拨得这场竞争大戏中的头筹,最终脱颖而出?怎样的楼盘才是最适合你的好楼盘?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作为购房者最为信赖的信息平台,搜房网发起“2012寻找长春好楼盘”活动,旨在为购房者把脉楼市,助力购房者更快更好买房,让更多“长春好楼盘”脱颖而出,献礼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我要投一票

推荐阅读:

长春将建10余条公交线路 长春西客站

房地产板块成反弹龙头 12股疯狂抢占涨停榜

"打政策擦边球"不限购不限贷 商住两用房曲线入市

长春已到供暖季 供暖期新房出现"硬伤"该咋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