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二五"通化将建"十路一场一港"开放通道项目

城市晚报   2012-11-05 08:47

[摘要] 今年秋天,是一个值得通化人铭记的日子。通沈高速公路和通丹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这不仅标志着通化市已经开始融入长春、沈阳、丹东等地“2小时经济圏”,也使通化市成为吉林省最近的一个出海口,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为通化市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跑道”。

今年秋天,是一个值得通化人铭记的日子。通沈高速公路和通丹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这不仅标志着通化市已经开始融入长春、沈阳、丹东等地“2经济圏”,也使通化市成为吉林省最近的一个出海口,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为通化市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跑道”。

身居大山深处的通化人最能理解“交通末梢”的苦楚。改革开放后,通化市经济出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但是,受交通“瓶颈”的制约,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优势和优越投资环境,却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

由于长期受交通末梢“瓶颈”的制约,通化市委、市政府从“发展经济、交通先行”的大局出发,立志打通出海入关的大通道,向中心城市经济圈靠拢,融入环渤海经济圈。

“十六大”以来,特别是“十七大”的5年里,通化市紧紧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秉承“区位不可改变,但区位优势可以提升”的理念,按照“进关、出海、通村、沿边”的大交通发展思路,彻底打通对外经济往来的大通道,构建通化与长春、沈阳、丹东等大城市和港口城市的“2经济圈”,加大公路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县乡公路、农村水泥路建设,提前实现村村通,实现辖区内“1经济圈”。

“十七大”的5年时间里,通化市交通部门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1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0.97亿元,通沈、营松、通丹、吉草四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工建设。目前,通沈、营松、通丹、吉草四条高速公路已竣工通车,通车里程为118.214公里。

目前,通化市大交通的格局初步形成,正全力推动新一轮交通大发展,完成“十路一场一港”开放通道项目建设。

到“十二五”末,通化市交通运输发展预计总投资452亿元,公路总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新增830公里。未来几年间,通化市按着“进关、出海、通省、连县”的发展战略,以“六路、七站、五园区”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快构筑交通网络建设,加快构建形成“1域内”、“2省会”、“3出海”的交通运输格局,努力打造东北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为加快吉林省东南部经济强市建设当好先行官。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多城市限购令悄然松绑 网民担忧影响调控效果

低成本收购贡献利润 金地集团Q3净利暴增

政府部门购建豪华办公用房将面临撤职处分

结婚和房子的关系 先买房后结婚还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