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 更名为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

城市晚报   2012-11-06 08:55

[摘要] 经国务院批复,商务部同意,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更名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该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之后的又一件大事。

经国务院批复,商务部同意,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更名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该开发区晋升为开发区之后的又一件大事。昨日,长春市政府召开了“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发布会,长春市领导、汽车区管委会主任李长明进行了现场发布,并对汽车区几个比较重大事项进行了通报。

“汽车区从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到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再到今天的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省级开发区到开发区,不断成长和发展,经历了7年的创业历程。”李长明介绍,汽车区建区7年来,已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完成了30平方公里开发建设,引入重大项目150多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翻了两番。

据介绍,年初以来,汽车区深入开展了发展战略研讨活动,通过聘请国际著名的德国ECS策划公司,以及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为开发区建言把脉,对汽车区未来发展形成了总体框架性思路,即:打造汽车产业基地、创建汽车人的幸福家园。在汽车产业发展上,将坚持“做大、做强、做长、做全”四轮驱动,最终实现做稳思路,打造中国·汽车智谷;在城市功能定位上,将努力把汽车区建设成为中国汽车资源的商务交流地、中国汽车历史文化传承地、世界汽车人中国栖居地、中国汽车教研策源地。

会议还通报了汽车区创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进展情况。今年9月,汽车区在省内个通过了省环保厅对开发区进行的环境绩效核查,目前,汽车区的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创建规划报告和省里审批意见已上报环保部。

另外,会上还通报了汽车区通过国际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情况。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作为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的主要指标之一。遵循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办法和考核体系,能够有力促进开发区实现管理高效化、运行规范化和服务标准化,有效提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新能力。11月2日,经过近一年的创建工作,汽车区正式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评审,取得了由中国方圆认证集团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开发区顺利获得了国际认可的“绿色护照”和招商引资“金字招牌”。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有了具体的标准和流程

万科前十月销售额领先 成中国破千亿房企

各地小产权房在扩散 周其仁呼吁城市反哺农村

退烧药效果显现 港府新政一周吓走2成看房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