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站北广场将建长途客运站 承担所有客运专线

城市晚报   2012-11-08 08:59

[摘要] 长春西站是哈大客运专线的新建铁路客运站,也是将来进出长春的高铁到发站。规划中的北广场长途客运站备受人们的关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西客站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西客站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长春西站是哈大客运专线的新建铁路客运站,也是将来进出长春的高铁到发站。规划中的北广场长途客运站备受人们的关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西站将承担所有客运专线通过

记者从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哈大线及联络线建成后,长春西站将与长春站一起形成分工不同的两大铁路枢纽客运站。

长春站将承担哈尔滨方向客运专线列车始发终到作业、大部分长春城际列车始发终到作业、客运专线跨线车的通过作业和全部普速车的通过作业。

长春西站将承担所有客运专线通过列车和沈阳方向列车的始发终到及部分吉林方向城际列车始发终到作业。

西站北广场将建长途客运站

采访中,西站有关负责人说,西站工程包括枢纽南广场、枢纽北广场、配套服务中心和站场区间段工程,分两期工程组织实施。目前实施的是一期工程。此外,西站北广场还将规划建设一处长途客运站,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长春市周边地区旅客到此乘坐高铁列车。

据介绍,规划在站前广场西侧布置一处公交总站,东侧布置一处出租车站;站前路以北布置两处社会停车场;站后广场西侧布置一处公交总站,东侧布置一处出租车站;在站点北部西侧布置一处长途汽车客运站,东侧布置一处大型的社会停车场。

西站为北站房建设预留出空间

该负责人解释说,西部新城在建设初期,受规模所限,还不急于建设北站房,南站房完全可以承担未来一段时间的全部客流量。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必须要为北站房的建设发展预留出空间。因为四环路是从西客站的北侧通过的,很大一部分客流是从四环路上过来,预计未来西客站北站房和南站房的客流比例能够达到“四六开”。因此,北站房外也要设置出租车、公交车的停靠站,另外,公交总站也要布置在北站房外。

西客站吞吐量将是长春站20倍

据介绍,西客站的高铁运行后,长春到吉林只需30,到沈阳和到哈尔滨只需50,到大连只需2.5,到北京只需3.5。根据铁路规划部门对长春西站的铁路客流预测,长春西站2020年和2030年的旅客发送量分别为1743万人次和2557万人次,即日均发送量分别为4.8万人次和7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西客站建成后的吞吐量将是长春站的20倍。因此,西客站投入使用后,势必会带动整个城市的人流向西客站区域集聚,届时,整个西客站周边的楼市发展甚至是整个城市的区域发展格局,都将被改变。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三季度房地产销售增速回升 修复性行情将持续

长春房交会人气火爆 场内展商 拼优惠抢人气

长春超五成受访者欲半年内买房 小户型受青睐

北京添三地块招标 大兴地块流标现自然人投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