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长春城建"快进"区域地产价值"飙升"

东亚经贸新闻  2012-11-28 09:24

[摘要] 近日,长春市各区政府陆续发布工作报告,其中不仅包含今年各个城区建设的成就,同时也确定了2013年区域发展的工作重点。

近日,长春市各区政府陆续发布工作报告,其中不仅包含今年各个城区建设的成就,同时也确定了2013年区域发展的工作重点。

从整体来看,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一条条宽畅的道路将城市及周边区域紧密相连,市中心的“概念”在无形中逐渐扩大,城市周边原先较为荒凉的区域也在扩容的大旗下,日渐繁华。纵观长春偌大的地产版图,从繁华的市中心区域到火热的城南区域,从随高铁提速的西部区域到潜力无限的北湖湿地,都逐渐掀起了地产开发的热潮。随着市政规化建设的不断跟进,各个地产居住板块即将借力完成“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价值提升。

二道区:完善“软硬”配套,整体提升居住水平

近年来,二道区随着保利、亚泰等品牌开发商进驻,区域居住氛围不断提升,二道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拉伸城市骨架,加速旧城开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有助于完善区域居住配套,提升区域房地产市场价值,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长春市二道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二道区区长黄宪昱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3年二道区坚定实施“一业三区”战略,围绕行政文化、创智养心、乐活宜居“三大重点”,重点实施区民生大厦建设。

二道区明年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拉伸城市骨架。保障“三纵两横”快速路(二道段)、机场快速路(二道段)、东新路(二道段)建成通车。完成吉林大路东延长段、东环城路、世纪大街等10条主干道路新建、续建。推进新开大街北段、广德东街等11条微循环道路及新开大桥、同康路排水泵站建设。抓好巷道建设,完成巷道改造20条。

在街道通达的前提下,二道区还将加速旧城开发:全力推进20余个商业开发及棚户区开发改造项目,完成开发建设面积160万平方米;继续实施长春市百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农民新居和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远达大街回迁房建设;积极协调推进“三河治理”,力促完成东新开河、雾开河、伊通河二道段治理及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六大公园”建设。与此同时,二道区还将在明年加快长春东部中央商务区提档升级,做优“东盛路综合商圈”。做好东三环区域项目布局和产业规划,加快建设面向周边开发区的配套服务产业带。

地产市场的发展不但依赖硬性设施的不断完善,同时还很仰仗各项软性投入,尤其是教育投入,二道区在明年的教育投入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周边楼盘的。据了解,长春市十一高分校明年将在二道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教育大厦、市实验中学分校和1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也将启动。同时该区还将继续对10所薄弱学校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启动长春东部大学城建设,积极做好大中专院校前期规划选址工作等。

朝阳区:主打商业、生态牌,打造宜居城区

众所周知,朝阳区是长春市的中心城区,也是上午、商业、人居集中区,依托城内高端商务、商业品牌的辐射带动,引导企业、品牌、人气集聚,提升区域服务品质。在注重工业、农业等、第二产业的发展的前提下,对招商引资起到一定的利好作用。拥有南湖生态优势,使生态环境成为朝阳区吸引人居的一大特色,在明年的规划建设中,朝阳区仍将生态城市建设,以此吸引高端人居集聚,提升区域内的宜居品质。

2013年长春市朝阳区将加快“四区一城”和“八个朝阳”建设,实施生态建设“123”工程,高标准建设10条生态街路、20个生态社区、30个生态村屯,可以说将呈现商业与生态齐头并进的发展趋势。明年朝阳区计划开工项目100个,利用申报示范中央商务区的契机,着力打造解放大路金融集聚区、西安大路商务区,大力发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带动的高端服务业。

明年朝阳区将以集商国际、大禹城邦综合体、吉林远创和新星宇商务楼宇为依托,谋划第五大商圈——南湖商圈,推动大学搬迁,加快盛世城项目招商,使其尽快形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浓厚氛围。

绿园区:做足招商“内功”,完善人居功能

西客站将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消息不仅利好了所有出行的市民,西客站所处的绿园区更是受益匪浅。2013年绿园区“两车”链条持续扩张,长春西站通达南北,将新建长客新城景观大道等5条道路,启动河道改造,建设长客配套服务一期工程。2013年绿园区将借助三大引擎、七大平台的拉动引领,围绕生产力布局,开展招商攻坚,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七大平台,重点推进文化、养老服务、西部物流等产业组团发展,谋划并启动一批重大项目,支撑产业集群建设。明年绿园区将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坚持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并举,滚动包装100个操作性强、前景好、规模大的亿元以上项目,做足招商“内功”。

绿园区位于长春市西部,东连朝阳、宽城两区,南为汽开区,西为公主岭,北为农安,连接多个区域,对于招商引资有利好因素,同时长春市重点建设的西部新城位于该区区域内,西客站的建成通车将极大的增加区域内人流、客流量,藉此将带动周边区域商业即房地项目的发展。明年绿园区在政府规划带动下加快建设,有助于众多大型项目的落地实施,同时该区还调整完善局部区域规划,确定三环与绕城高速之间等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未来发展提供前置条件,区域整体实力和居住氛围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南关区:全力建设好南部新城

随着长春市市政府南迁,省市行政机构相继落户南部新城,南部新城未来将逐渐形成行政中心,带动周边居住、商业等业态的发展也已经成为业内共识,2013年南关区将工作重点放在南部新城也是毋庸置疑。

2013年南关区将在南部新城重点围绕高端商业、现代商务、金融保险、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新兴产业,引进落位、开工建设一批效益型、环保型、高附加值型的朝阳产业项目,引领和带动南部新城服务业转型升级。而长春市南关区在北部老城改造中,明年要深度挖掘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的每一处厂房场地、闲置资源,将其精心包装设计成商业商务、宾馆酒店、甲级写字楼等高端项目,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对接活动。采取连片开发、捆绑开发、搭配开发等多种方式,引导和鼓励国内外具备实力的名商大企进驻开发,尽快将土地资源转化成现实效益。

同时,南关区要求明年续建项目复工率要达到90%以上,竣工面积要达到16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南部新城26个续建项目要全面复工,当年竣工面积要突破110万平方米;全区新建项目要确保开工25个以上,开工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该区还强调要突出推进对全区未来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和重点商业、商务类项目建设进程,对于开发商长期占用而迟迟不予开发的地块,要坚决收回土地使用权。可以预见,受市政府规划带动,将会有更多各行各业特别是品牌地产开发企业进驻南部新城,带动整个区域发展,进而加强南部新城与高新区及净月区的沟通交流,促进城市南部整体发展。

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由搜房网主办,314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炫目登场。此次人气榜包括幸福社区榜、楼盘榜、人物榜、思想榜、企业榜、事件榜六大类;共设19个单项奖,包括:2012年度长春人气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邻居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潜力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地标楼盘2012年度长春宜居楼盘2012年度长春华宅典范2012年度长春投资价值商用物业2012年度长春百姓满意楼盘2012年度长春电商明星楼盘2012年度长春推动力操盘手2012年度长春置业顾问2012长春房地产影响力博客2012年度长春代理机构2012长春楼市重磅事件2012长春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2012网络人气榜将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幸福购房体验为核心,通过网上榜单、论坛、博客、微博投票的方式,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访谈、对手PK赛、专家评审等递进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最真实的选择。我要投票

推荐阅读:

楼市年底促销力度不均 买卖双方仍在深度博弈

房价上涨预期强烈 北京购房者排队14抢过户

二手房翻新有诀窍 教你2012开运装修门道(图)

首批房奴解贷后再当"房奴"投资房产须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