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长共25.6公里西部快速路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

城市晚报   2012-12-07 09:00

[摘要] 西部快速路全程包括高架桥、互通立交桥及下穿隧道,共25.6公里,当前已经完成西半环快速路主线高架桥12公里。西半环快速路明年计划完成全线高架桥主线工程, 2014年计划完成开运街下穿及宽平大路互通立交桥。北亚泰大街快速路:计划2013年11月完工。

投资201亿元的“两横两纵”快速路是长春城建史上的工程,虽然目前不少节点已经停工,在过去施工的一年当中,我们经常看到高架桥工人顶着太阳、冒着风雪在现场施工作业……虽然辛苦,但工人们从不抱怨,他们欣慰地说:“未来长春‘两纵两横’快速路建成后,所有高架桥上都曾留下他们的汗水。”

西部快速路已经停工 工人们要回老家了

昨日上午,在“两横两纵”西部快速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因为天气寒冷,不少节点已经停工。在开运街以南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施工现场,将建筑所剩的材料和垃圾进行最后整理。工人刘继磊说,他家住在辽源市农村,在高架桥的建设施工过程中,他是一名钢筋工。马上就要回家了,他打算给老婆孩子带回一些礼物。和刘师傅一样,现场不少工人表示,已经在长春打工近一年了,他们当中有的一年没有回一趟家,虽然辛苦了些,但是想到未来快速路通车,他们就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的,也是光荣的。

西部快速路共设置 5座互通立交桥

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两横两纵”快速路西半环共5个互通立交桥1个下穿框构桥。主要包括青年路与青冈路互通立交桥,此桥南北主线全长约1550米,东西主线全长约1368米。普阳街与景阳大路互通立交桥:工程全长约1200米,总占地面积为4.5万平方米。宽平大路与开运街互通立交桥:工程全长约2020米,旧桥宽31米,新建主桥宽30.5米。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此桥主要流向为前进大街与卫星路直行方向,前进大街主线下穿位于地下一层,框构桥全长500米,卫星路主线位于地面二层,桥梁长1.8公里,整个立交占地面积为7.5万平方米。

此外,台北大街下穿长白路铁路框构桥全长700米,其中利用旧桥宽度为40米-45米,两侧新建框构桥宽各13.3米。台北大街凯旋路立交桥南北主线全长1690米。

据介绍,目前因铁路手续等原因,台北大街下穿长白路铁路框构桥还没开工,今年冬季要进行前期拆排迁工作以及开工前的准备等工作,明年3月后能开工。5座互通立交桥已经开工建设

西部快速路 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

西部快速路全程包括高架桥、互通立交桥及下穿隧道,共25.6公里,当前已经完成西半环快速路主线高架桥12公里。另外,北亚泰大街快速路工程高架桥3.1公里,已经完成下部基础35%。对于今年的冬季安排,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主要是实施冬季社会通行便道及围挡方案。围挡已于12月前全部撤除,限度地还路于民。

此外,西半环快速路明年计划完成全线高架桥主线工程, 2014年计划完成开运街下穿及宽平大路互通立交桥。北亚泰大街快速路:计划2013年11月完工。

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由搜房网主办,314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炫目登场。此次人气榜包括幸福社区榜、楼盘榜、人物榜、思想榜、企业榜、事件榜六大类;共设19个单项奖,包括:2012年度长春人气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邻居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潜力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地标楼盘2012年度长春宜居楼盘2012年度长春华宅典范2012年度长春投资价值商用物业2012年度长春百姓满意楼盘2012年度长春电商明星楼盘2012年度长春推动力操盘手2012年度长春置业顾问2012长春房地产影响力博客2012年度长春代理机构2012长春楼市重磅事件2012长春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2012网络人气榜将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幸福购房体验为核心,通过网上榜单、论坛、博客、微博投票的方式,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访谈、对手PK赛、专家评审等递进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最真实的选择。我要投票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房贷新利率下月执行 享7折优惠者不必提前还贷

屡遇阻滞难挡房产税扩围步伐 加速推进成定局

调控后半段品牌房企回归 战火重燃一线城市

京建公租房行政事业收费全免 降低建设运营成本

公积金贷款利率一月下调 40万贷30年可月省百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