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新房供交"双降"二手住宅成交走势平稳

四川日报  2013-01-24 14:03

[摘要] 受房地产增速降低,供应量放缓等因素影响,1月第三周,成都楼市一手房供应量与成交量呈现“双降”态势。

四川日报2013年1月24日报道受房地产增速降低,供应量放缓等因素影响,1月第三周,成都楼市一手房供应量与成交量呈现“双降”态势。

635亩土地供应集中郊县

统计显示,1月14日—20日,成都主城区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郊县区公告10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地面积共计635亩,约合42万平方米,可建面积约132万平方米。同时,主城区无土地成交,郊县仅出让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地面积共计34亩左右,约合2.3万平方米,可建面积约11.5万平方米。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土地市场进入低位运行,由于地方政府的年度推地计划尚未发布,加之春节假期在即,仅从成交量上,土地市场在未来数周之内仍将保持结构性低位运行,但个别优质地块或将遭开发商抢购。

24.4万m2 一手房供应下降近57%

数据显示,1月14日—20日成都主城区供应共有11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其中9个为住宅项目预售证,较之前减少1个。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面积约为24.4万平方米,供应面积环比下降近57%。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供应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供应市场的热度未减,个别项目年底集中推货现象突出,使得供应量仍处较高位,高于淡季供应预期。供应市场呈现活跃的迹象,主要跟房地产高增长时代的结束,房市利润空间逐渐摊薄,开发商销售方式转变,多采取“快建快销”的方式,以提高运营效率来促进利润增长有关。而这种销售方式可能是此后市场运用的主流运营方式之一。预计后市供应量将持续放缓,但供应市场的热度将仍保持。

2347套一手房成交面积下降近10%

数据显示,1月14日—20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347套,成交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近13%,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近10%。其中,青羊区大幅跌落,成交419套,环比下跌37%左右。但高新区成交则持续走高,成交量居各区之首,成交830套,环比上涨约9%。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虽然一手房成交小幅下降,但成交量在淡季中仍算突出,使“淡季不淡”的楼市迹象得已显现。再加上,渐近春节传统大假,置业者多筹备过年,如果开发商走量放缓,则后市成交或有平稳下滑。

1756套二手房成交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1月14日—20日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756套,成交面积约为15.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近0.6%,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约3%;日均二手住宅成交量为251套,环比之前上涨近0.8%。其中,金牛区在各区成交中表现,成交348套,环比上涨超过18%。然而锦江区却在上涨大势下,略显动力不足,成交大幅下滑,成交232套,环比下跌近43%。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二手住宅成交走势平稳。从近两月成交量再结合二手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二手成交至实施新税收之后在这两个月表现良好,成交量大幅上涨,市场实际也表现出回暖迹象,据此推论二手市场复苏迹象已显。预计后市二手市场将逐渐走向平稳。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推荐阅读:

年初拿地忙 开发商对今年楼市普遍乐观

支招2013买房“必杀技”摸清政策 保值增值

年初加紧筹钱圈地 开发商对今年楼市普遍乐观

北京现公务员房卖家:随身带房本 半夜12点急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