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根据政策交了房款办了入住就应该给办产权证

新文化报  2013-01-29 14:44

[摘要] 许多人购买商品房,已经全额交纳了房款,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却无法办理和领取房屋所有权证。经过调研修保发现,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在房屋交付使用后还有一些审批手续没有完善。

据《新文化报》1月29日报道“我想就老百姓购买商品房办证难提一些建议和看法。”昨日,省人大代表修保表示,这个问题很突出。

修保说,许多人购买商品房,已经全额交纳了房款,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却无法办理和领取房屋所有权证。经过调研修保发现,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在房屋交付使用后还有一些审批手续没有完善。

鉴于此问题十分突出,我国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对商品房买卖行为进行规范。“作为一名从事法律工作的代表,我认为相关法律规定并不足以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修保解释说,如果开发商因刑事犯罪、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等原因无法将私自抵押给银行的房屋解押,银行通过法律途径行使抵押权,就会使购房者无法办理所有权登记或无法实际占有、使用房屋。

鉴于上述情况,修保认为,有必要修改目前我国关于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所有权登记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办法。从源头上杜绝那些不法开发商的暗中抵押、一房多卖的违法行为;从制度上保障公民不动产物权登记,从而切实保护购房者的财产权益;对那些“五证”不全就开工建设、出售房屋坑害购房者的行为要加大惩罚和打击力度。对于非因买受人的原因造成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和房产证的,买受人已经将房款全额交付并已经入住、现实占有房屋的,我省的房产登记机关就应当为买受人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和发放房屋所有权证书,不应因为开发商的过错而使无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推荐阅读:

结婚无房愁坏男友 寻遍春城最火楼盘助您解忧

买房者必读:长春房地产市场20大惊天骗局(图)

装修禁忌要了解 床位摆放更要知晓(组图)

80后装修不发愁 装修效果图各种户型都有(图)

15条装修省钱的理由 教你打造简约的家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