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中国城镇家庭住房自有化率出现下降

新京报  2013-01-30 14:43

[摘要] 昨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全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2012年度报告会上称,中国的城镇家庭住房自有化率正出现下降,这主要是由人口老龄化和家庭小龄化导致我国住房需求增加,拉低了住房自有化率。

新京报2013年1月30日报道昨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全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2012年度报告会上称,中国的城镇家庭住房自有化率正出现下降,这主要是由人口老龄化和家庭小龄化导致我国住房需求增加,拉低了住房自有化率。

据REICO工作室2012年度报告显示,我国城镇家庭户住房自有化率在2000年-2005年间逐步增加,但2006年-2010年有所降低。2000年、2005年和2010 年,城镇家庭户住房自有化率分别为74%、78%和75%。

随着2012年下半年房地产业的回暖,2013年房地产业将向何处去?

1月12日,在北京举行“2013(第四届)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上,汇聚了众多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时下地产界政策、趋势等各方面最热点问题进行对话。

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2013年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将主要是投资和消费的“双轮驱动”,让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在此背景下,2013年的中国经济需要房地产能够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要实现全面小康,住房不小康能叫全面小康吗?”姚景源说,在其看来,未来八年房地产业任重道远。

阳光100置业集团总裁易小迪认为,未来房地产业的竞争将进入下半场,从主要是规模的竞争进入到主要是盈利能力竞争阶段。在其看来,房地产业下半场,商业地产非住宅市场会是下一个盈利热点之一,同时二线城市现在正处于热点。

香港路劲基建的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认为,房地产业的寒冬已经过去。据其介绍,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基本上是销售量开是增加,到年底这几个月房价开始提升,很明显寒冬已经过去了。在其看来,中国刚需是全世界没见过的,这种需求是压不住的,任何行政手段有可能是短期成功,不可长期成功。单伟豹认为,如果未来人均收入能够增加一倍的话,房价不占一倍是完全不可能。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从来没有出现过寒冬,应该说是政策总想制造寒冬,但是它没有一次能够把市场封住,最后还是市场的力量战胜了调控的力量。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推荐阅读:

开发商招工难临阵爽约 数百业主春节有家难归

北京将建成7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补贴范围将扩大

广州市民:收入涨三倍才接受房价

房价持续回升显暖意 房企年初进入"忙碌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