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抢滩三月楼市 长春市场迅速升温

新文化报  2013-03-12 09:36

[摘要] 继2月20日国务院发布“国五条”之后,国务院3月1日下午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细则”),“国五条”实施细则包含10大核心内容!

新文化报2013年3月12日报道继2月20日国务院发布“国五条”之后,国务院3月1日下午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细则”),“国五条”实施细则包含10大核心内容:1、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2、已实施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3、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连续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城市要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4、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进

一步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5、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20%计征;6、各地应于一季度公布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稳定土地市场预期;7、2013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8、从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交付时限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9、到“十二五”期末,即2015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原则上要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10、对诱导购房者违反限购、限贷等政策措施,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企业、机构、媒体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

中原分析:百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呈现连续8月上涨态势,成交量也较比预期有所增加,为了进一步控制房价,国务院相继出台“国五条”政策及细则内容。此次出台的新政与以往不同的是,限购范围将有所扩大,同时加大了二手房个税征收力度,由此进一步抑制投机、投资行为,推动个人自住需求。细则着重强调了行政监管职责,而关于房价控制目标、哪类城市进行二套房首付提高以及首付提高比重等均未明确,有待地方政府进一步细化。

对标市场,目前地方政策尚未出台,距离执行尚有缓冲时间,中原预计,短期内二手房及改善类产品成交将有所上升,新政中规定的“地方政府制定房价控制目标”,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客户对市场的预期,从而制约房价上涨。但从长远来看,自2010年以来的宏观调控,长春楼市成交稳定,商品住宅年成交量在560-650万平之间,价格年均增长6%,其中100平以下房源占成交总量的67%,预计政策对市场影响微弱。

本周开盘加推项目扎堆,进入阳春3月,气候逐步转暖,大部分客户选择此时置业;开发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加速推出新品步伐;从本周开盘加推项目成交情况来看,刚需客群所占比重较大,且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客户接受度较高;例如二道区御景名都项目开盘高达72%的去化率。

3月17日看房活动线上报名:

推荐阅读:

分析认为房地产调控新政或加大兑付风险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提上日程 利益分割成难点

二手房交易迅速升温 调控仍应保护刚需

刚需客放弃二手房市场 开发商提价新楼盘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