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人民大街辅助车道部分路段全天封闭施工

新文化报  2013-04-24 09:51

[摘要] 23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人民大街将于24日21时开始中修,为保证道路维修质量,也为保证施工速度,施工期间将采取局部封闭施工原则。人民大街(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至卫星路段)辅助车道将24小时封闭施工,但自由大路、繁荣路、工农广场、解放大路等主要路口将对外开放。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i,2部iphone5等你拿

点击登录://news.changchun.soufun.com/zt/201304/ccyszz.html

新文化报2013年4月24日报道 23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人民大街将于24日21时开始中修,为保证道路维修质量,也为保证施工速度,施工期间将采取局部封闭施工原则。人民大街(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至卫星路段)辅助车道将24封闭施工,但自由大路、繁荣路、工农广场、解放大路等主要路口将对外开放。“五一”期间,将对人民大街主车道进行封闭施工,辅助车道正常通行。

■修路信息今晚人民大街开始中修“五一”期间分7段同时维修

目前,长春市确定的500条道路小修工程已接近尾声,在“五一”之前小修工程将全部完工。今年长春市的道路大中修工程共有242条街路,中修道路145条,大修道路97条。根据计划,长春市中修道路将分两批进行,从4月21日晚至5月2日6时,完成40条道路的中修工程。5月1日至5月末,完成其余105条道路的中修工程。大修道路工程将根据实际情况在5月1日至9月中旬逐步开始进行。

据介绍,人民大街作为批中修工程,计划将于24日21时开始对辅路封闭施工。人民大街(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至卫星路段)将实行封闭施工。“人民大街这两段实行24封闭施工,封闭的是辅助车道,而不是全线封闭,主车道仍然可以走车。”长春市维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因为主要路口对外开放,车辆可以在人民大街主车道上行驶,主要路口仍然可以左、右转。28日,辅助车道恢复通车后,“五一”小长假这三天,将对人民大街主车道进行封闭施工。车辆可在人民大街新修好的辅助车道上通行。

据了解,“五一”期间,在保证道路维修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人民大街主车道维修将分成7段同时施工。包括: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环路段;人民广场至通化路段;通化路至西康路段;西康路至昂昂溪路段;昂昂溪路至湖宁路段;湖宁路至卫星广场段。

另外,景阳大路中修在“五一”期间将半幅封闭施工。

另据了解,4月22日,维管中心完成11条道路3801平方米面积的维护工作。截至4月22日,共完成道路补坑427条,面积109288平方米。

■公交应对 辅助车道封闭期间站点调整到绿化带附近

“如果是分开施工,我们的公交线路影响不大,站点还在原来位置,只是在辅道封闭施工时,我们的车辆要在主路上停靠。”昨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6路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4日晚至28日,人民大街辅道封闭施工期间,公交车将行驶人民大街主路部分,公交站点也将相应调整到主路与辅道之间的绿化带附近,乘客上下车在原站点附近等候即可。而从29日以后,辅道维修完毕后,公交车站点将恢复原站点运营,因此对行驶在人民大街上的公交车包括6路、66路、306路以及其他公交线路影响有限。

■交警应对 将留出通行出口建议少驾车出行

昨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人民大街中修工程的施工封闭信息。交警部门将在施工路段及周边街路重点路口多安排警力,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交警部门建议,在封闭施工期间,如驾车出行,可从人民大街周边的亚泰大街、同志街等街路通行。但这些街路也都交通流量饱和,尤其是亚泰大街北段正在修建跨长春大街及光复路高架桥,南段在建卫星路互通立交桥,交通也不顺畅。所以,尽量不要驾车出行。

对于沿街单位和居民,如果因辅助车道封路无法驾车出行,交警部门将进行协调,尽量让施工单位留出出口,让车辆从非机动车道进出机动车主路通行。

人民大街中修计划

1、4月24日21时起,人民大街(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至卫星路段)辅路24封闭施工,自由大路、繁荣路、工农广场、解放大路等主要路口将对外开放

2、4月28日,辅助车道恢复通车

3、“五一”小长假,对人民大街主车道分7段同时进行封闭施工,车辆可在辅助车道上通行

■释疑 中小修道路维护后使用年限在5~6年

昨日,针对人民大街道路维修相关情况,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道桥部工程师进行了释疑。

1.为什么选在这个时段来修人民大街和其他主要街路?

维管中心:按照原计划,中修工程原定“五一”展开。按照国家的相关规范,中修工程主要干路平均作业气温应该在10℃以上,区间道路和巷道要求平均作业气温在5℃以上。根据目前的气候情况,基本气温都在5℃以上,所以提前到现在了。

道路中修主要包括重新铺筑面层,对道路基础个别损坏部分重新处理,对一般磨损和局部损坏进行修理加固,以恢复原状。而道路大修是对路面较大损坏进行全面综合大修理,以恢复原设计标准。由于现在春融期未过,所以根据气候变化,5月份过后更适宜大修。

另外,考虑到人民大街是交通主干道,“五一”小长假是维修时段。

2.封闭是否会分时、分段?哪些路口不会封闭?不封闭的路口有问题什么时间修?

维管中心:辅助车道是24封闭维修的。像自由大路、繁荣路、工农广场、解放大路等主要路口不会封闭。这些路口会等到辅路修完之后,在夜间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再修。而人民大街主车道也是24封闭施工的。

3.白天是否也封闭?

维管中心:是的,从24日到28日主要修人民大街辅助车道,这样主车道还可以走车。“五一”小长假市区内车辆会比平时少,所以选择这三天修主车道,辅助车道的通行能力可以满足假期需要。在保交通方面,今年道路大中修工程将分区域、分时、分段进行,一般都会安排在夜间或节假日施工,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同时,如果维修的道路临近居民楼,尽量将维修时间定在下班后至22时前,这样既能减轻交通压力,又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4.解除封闭后路是否立刻能走?

维管中心:按照道路维修的相关规定,马路维修完以后确实不该马上进行开放走车,需要一段时间的养护期。但考虑交通压力等因素,只能尽快恢复通行。

5.对人民大街等主要街路修补的主要内容和技术特点有哪些?

维管中心:为保证长春市今年道路维修质量,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制定了“三个确保”方针,即保质量、保进度、保交通。对在施工中所运用的材料进行事前监控,严把质量关。对每一道施工工序进行检验。在施工完成后,建立质量追踪制度。

在道路维修过程中,主要街路维修最耗时,也最影响交通。为加强道路维护质量,加快道路维护速度,提高城市道路的完好率,由长春市政府投资购置了德国维特根热再生摊铺机,经过两年的实践,今年仍将继续投入使用,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道路作业数量。热再生摊铺机属现代化道路维护特种设备,价值2000多万元,使用该设备进行道路维修养护可以在不全封闭交通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同时,对环境的污染也降到限度。去年道路维修中,景阳大路就是利用这台“马路熨斗”维修的,没有封闭施工,一天多时间就完成了以前需要一周才能完成的工作量。

6.这次修完之后能够坚持使用多少年?

维管中心:由于沥青面层暴露在空气中会产生老化,中小修道路维护后使用年限在5~6年。

7.上次像人民大街这样程度的修路是在什么时候?

维管中心:长春道路上次翻修的时间是2004年,至今已经有9个年头。但像这种人民大街全线分主辅路封闭施工的情况近年来还是首次。

8.对通过车辆如何提醒?

维管中心:在封闭和调流区域前的交通区段设置明显的指示、标识牌,提前引导行人及社会车辆按导行道路通行。有些道路,应该是翻建的,可能正处于长春部分重点工程周边,而翻建不了,只能采取临时措施,保证道路交通顺畅。要优先保证“两横三纵”这些重点工程的建设。

9.人民大街下面在修地铁,在上面修路时,路面被上下“夹击”,对于安全性是如何考虑的?

维管中心:在维修道路时,与地铁建设有交叉时,对地铁降水井等用材料进行保护,将这一部分预留出来,等到这部分地铁工程完成后,再对这部分道路进行维修,避免二次破坏。

10.施工期下雨怎么办?

维管中心:下雨对于路面维修影响很大,路面破开后雨水会向下渗透,对路基产生一定影响,沥青铺面工作也无法完成。另外工人在施工时穿雨衣,容易发生交通意外,现在正处在施工紧张期,工人加班加点施工,有的工人一天只能保证4个睡眠。像23日白天的雨量,只能全线停工,将路面上剩余的材料清运走。

推荐阅读:

上海成交今年首套亿元豪宅 每平米15.3万元

2013房价趋势如何 预言帝任志强称将稳中有升

20%个税房产税怎么办?多套房家庭彷徨纠结

首次购房菜鸟不懂验房 七大技巧让你速成达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