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刚需再造市场主流 六月30盘入市

房天下  2013-05-30 01:30

[摘要] “开发商纷纷推迟开盘 杭州楼市’红五月’失约” 、“上周两项目预售 供给被抑北京楼市难有’红五月’ ”、“上海楼市’红五月’花容失色 住宅房价或滞涨”……

房天下2013年5月30日报道 “开发商纷纷推迟开盘 杭州楼市’红五月’失约”、“上周两项目预售 供给被抑北京楼市难有’红五月’”、“上海楼市’红五月’花容失色 住宅房价或滞涨”……在历来被视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五月,杭州、北京、上海等房地产行业最发达,也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显然很难在2013年的红五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在长春,楼市红五月已然可以称之为抢收告捷:据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连续四周(2013.4.29-5.26)的统计, 五月虽然也有跌幅,但总体成交呈上涨态势,同时,房天下调查表明,刚需置业者仍然是主力军。

我要报名参加6月2日看房团

开发商推新走量忙 刚需撑起红五月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销售量创新高,五月楼市正式拉开帷幕,截至到目前,多房企抢在红五月放量上市,如恒大名都,继4月29日小长假期间推出132套高层后,马上在5月12日推出99套房源,此外,多家刚需产品也集中在五月入市,如红馆,5月11日加推70—135平共320套房源,当天即成交120套,金色橄榄城推出的136套55-100平房源当日成交54套,同样,保利百合香湾在5月24日推出的26套88方高层产品当日成交22套!房企放量的同时买方也多数在观望中选择了出手,红馆推新当日即成交120套,金色橄榄城推新当日成交54套,保利百合香湾推新当日成交22套…

看房百态

楼市看房忙(图片来源:长春房天下)

据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5月房地产市场从在小长假后整体走势开始稳中有升,在5月11日开盘的中海紫金苑受产品的稀缺性影响,以及购房优惠力度的刺激,去化率达77%。同时5月再政策稳定的情况下,客户购房意向逐步增强,开发商积极采取优惠策略吸引客户到访,加速资金回笼步伐;中海蘭庭二期产品采取低价入市的策略吸引了众多购房者,整体去化率达43.7%。

同时,进入五月中旬,开发商开始增加暖场活动、新品价格上涨趋势显著;成交市场折扣的刺激已经成为常态化,如太阳世家推出四重优惠,一次性9.8折,按揭9.9折;认筹88元抵1万元总房款;认筹客户99折,开盘当天99折;三天签约9.9折,旨在限度促进成交。

同样,在买房市场,观望情绪虽有还有延续,但刚需购房力度已经有显著加强,5月6日到5月13日,全市供应968套,环比增长3倍;供应面积11.0万平,环比增长3倍;本周全市成交1552套,环比上升67%;成交面积15.4万平,环比上升69%;5月14日到5月19日,全市供应1881套,环比增长94.3%;供应面积16.8万平,环比增长52.7%;本周全市成交1468套,环比下降5.4%;成交面积14.5万平,环比下降5.8%;5月20日到5月26日,15.2万平米,环比下降9.5%;本周全市成交1619套,环比上升10.3%;成交面积16.1万平,环比上升11.0%;其间虽有降幅,但楼市成交总体走势正在逐渐攀升。“近期成交量上涨主要缘于开盘加推项目数量的增多,同时新推产品更加迎合刚需客户需求。”汽开区某盘营销经理表示。

5月26日,房天下“抢收行动”看房团启动,5条线路覆盖全城热点楼盘区域,据统计,汽开区约有65组客户有明确意向。高新、宽城、经开各有20组左右;净月只有6组意向。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在当,仍有约70%的置业者购房是为了自住等刚性需求,只有16.20%的购房者选择改善用房,同时,有11.97%的购房者在当下购房是为了投资,刚需市场仍让占据市场主流。

业内人士也表示,五月楼市成交之所以呈现上涨之态,甚至有的楼盘推新就赢得广大市场,很大原因在于刚需观望期已过,大部分刚需置业者遇到合适的楼盘就选择了出手,可以说是刚需撑起了五月的楼市。

14月,随着“国五条”新政效应逐渐显现,楼市成交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一方面,开发商受政策压力遭遇定价难题,多地4月实际开盘量降至新低;另一方面,购房者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产生动摇,观望情绪渐趋浓厚。楼市进入红五月,多地楼市迎来2013新国五条后供应高峰放量上市能否抢得市场?限购之下,刚需群体如何突破迷局成功置业?楼市困境如何在紧绷的政策之下寻找出口?为了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长春房天下于6月2日启动全城五线看房团,继5月26日看房团后再次与房企联手推出给力优惠帮助购房者把握先机成功置业

看房报名:

6月2日看房路线:

①高新线:倚澜观邸 益田枫露 大禹褐石公园 汉森香榭里

②宽城线:雨润溪树华庭英伦小镇 万盛国邦 兆丰凯旋明珠

③经开线:上东城市之光 中海紫御华府 嘉惠红山郡 中海国际社区

④范家屯:富民东城尚品 阳光新城 长春荣城 丹麦小镇轩泽硅谷壹号

⑤二道线:万科蓝山 香水湾 吴中家天下 力旺康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