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遭遇公积金贷款新政 部分市民更改购房计划

东南网  2013-06-05 09:51

[摘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厦门购房者中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占比较少,总体影响可能不大。但一般情况下,陆续出台的房产新政,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观望氛围,对买卖双方的心理影响将更大。

东南网2013年6月5日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厦门购房者中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占比较少,总体影响可能不大。但一般情况下,陆续出台的房产新政,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观望氛围,对买卖双方的心理影响将更大。

近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发布消息称,自6月1日起,厦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主要针对二套房贷款,其中首付比例提至六成,而个人贷款额度降到了三十万。6月4日是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公布的天,受新政影响,部分市民正计划改变原有购房计划。同时,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当前公积金贷款占比较少,因此新政在短时间内产生的影响可能并不大。 》》相关阅读:4月多地公积金贷款量料下滑 政策存收紧空间

部分市民改变购房计划

最近,家住莲前的刘小姐夫妇看中了奔马新村附近的一套小三房,想动用公积金购买,不料却遇到刚“出炉”的新政,不得不改变购房计划。“如按照原来规定,夫妻两人都用公积金贷款,能贷到八十万元,再加上自己平时积攒的,还能勉强应付。”刘小姐告诉记者,但新政是“认房又认贷”,由于她之前使用商业贷款买过一次,如今就要被定性为“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成,要多交二三十万元的首付。

“这多出来的这笔钱,我们还要再花一年多时间再攒,我们担心,如果等到那时候,房价说不定涨得更高,如果实在不行,只能去岛外买了。”刘小姐说。

陈先生也有类似的担忧。陈先生是厦门某国企职工,此前曾购买过两套小户型住宅,均办理商业住房贷款。“去年,我卖掉了其中一套小户型,现在想用公积金贷款,再买一套大点的房子,但这个计划现在显然已经行不通了。”陈先生说,按照新政,他若再购房,就属于第三套房,已失去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资格了。

业界称公积金贷款占比少

新政打乱了部分市民的购房计划,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厦门购房者中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占比较少,总体影响可能不大。置强房产总经理说,“据我所知,用公积金贷款,很多人在购买一套房时就用掉了,接下来使用商业贷款的会比较多”。

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二手房买卖交易中,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仅占总量的一成左右。“不过,这几个月有所增加,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数,达到20%左右。”郭忠宗说,由于此前执行的“认房认公积金贷款记录”改为“认房认贷”,以后,对于这部分购房者的影响将会比较大。

海之基的严总也表示,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的等待时间相对较长,门槛又比较高,也因此,房东们常常不愿意等。“在我们公司接的单里,一些急着用钱的房东,一听说客户是用公积金贷款的,往往就选择不卖。”

记者了解到,当前官方暂未公布公积金贷款购买的累计数据。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占厦门按揭市场的份额比例为10%—15%。

新政是否会影响房价走势?

那么,从长远来看,此次新政是否会影响房价走势?“虽然公积金贷款市场占比不大,但一般情况下,陆续出台的房产新政,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观望氛围,对买卖双方的心理影响将更大。”郭忠宗说,他预计,该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或将蒙上更深的阴霾,成交量可能会继续下降,“一些急着要回笼资金的投资客,可能会因此降价抛售房产”。

不过,也有人认为,当前部分炒房者已经积累了大量资金,即便是贷款首付比例再提高一些,他们依然有能力继续投资行为,此外,相当部分炒房者完全不需要依靠公积金贷款来炒房,因此提高二套以上房屋的贷款首付比例,其实对他们并没有太大影响。》》点击查看更多

天安城五月抢收忙!继5月抢收行动圆满收官,搜房网热度不断档再次推出专场看房:【粽情端午 相聚天安】6月10日天安城专场看房团火热招募中!优惠?YES!继5.26看房团天安城为搜房网友奉献优惠后,在6月10日专场看房团中,天安城再度为搜房网友提供钜惠:当天推出20套特价房参与认筹可享10万抵15万元的优惠!坐落于高新繁华处,俯瞰南湖公园,都市平层大宅生活!6.10天安城专场看房即刻报名

西湖一号专场看房点燃盛夏六月!6月15日,西湖一号专场看房盛情邀约中!优惠必不可少:6月15日西湖一号专场看房团当天交认购金2万元认购65-135平准现房即可获2999元亲情卡一张十足抵用房款!此外,西湖一号在6月的每周六、周日(8号.9号除外)举行电影票抽奖活动每个整点抽取十组客户(每组2张电影票,共计20张),抽奖时间为早10:00——16:00。西湖一号,六月人气即将爆棚!拥享汽开中央生态居住区核心地带,学区资源优厚,多维交通网!6.15西湖一号看房团等你来

推荐阅读:

4月多地公积金贷款量料下滑 政策存收紧空间

非法套取公积金成半公开产业 手续费高达17%

吉林新规:开发商不得拒签公积金贷款协议

大连今起实施新规:骗提公积金取消贷款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