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长假过后长春楼市迎热销期 大量新盘上市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14 09:17

[摘要] 端午小长假结束,长春楼市也迎来了销售和购房的“正当时”。在端午之后,开发商还将持续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带动销售,而购房者也可根据情况进行购房,6月或成为购房的好时机。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6月14日报道 端午小长假结束,长春楼市也迎来了销售和购房的“正当时”。在端午之后,开发商还将持续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带动销售,而购房者也可根据情况进行购房,6月或成为购房的好时机。

楼盘活动多 市场热度不减

6月儿童节和端午节相隔较近,而楼盘活动也是陆续推出。据了解,在儿童节和端午节小长假开发商不仅推出活动,还有相关优惠政策,这无疑带动了楼盘的销售。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楼盘紧接5月份的市场,经过五一假期和母亲节,促销活动陆续推出,刚需客户需求持续释放,市场持续保持热度。

数据显示,5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取得预售许可证)为71.72万㎡,环比下降18.6%,同比上升5.7%;成交量为64.93万㎡,环比下降6.1%,同比上升42.3%。5月新增供应套数为6736套,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2.6%;成交套数为6520套,环比下降7.1%,同比上升46.5%。“从5月份相关数据看,6月还有更多的新增产品供应上市,满足购房者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

6月市场需求增加促销售

数据显示,5月商品住宅供应主要集中在60—90㎡和90—120㎡面积段,供应套数分别为2256套和2305套,占比33.5%和34.2%;其次是120—150㎡和150—180㎡,供应分别为797套和781套;其它面积段供应量较少。5月市场上60—90㎡和90—120㎡面积段的成交套数比较接近,分别为2151套和2275套,分别占比33%和34.9%。

从5月商品住宅市场供应和成交的面积段可以看出,60—90㎡和90—120㎡的成交套数,这两个面积段保证了舒适二房和紧凑小三房的面积区间,市场的客户以刚需和部分改善为主,主要对应此两个面积段,进而成交量较大。

从成交和供应数据来看,二房仍是市场最为畅销的产品,这也与刚需型市场相对应,三房的成交逐渐增加,市场中改善类需求增多。因此,在6月份,无论在市场的供求还是购房需求上,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6月属于开发商和购房者动作比较快的一个月,因此市场在端午节之后,还将持续热销。

6月或为购房“正当时”

据了解,5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690元/㎡,环比上升2.1%,同比上升4.2%;从月度累计成交均价走势来看,1月成交均价跌入谷底,之后进入2、3、4月份之后呈现出持续上升趋势。而6月份,新盘开盘和入市,更多的优惠活动推出,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价还会进入稳步上升的阶段,因此,在优惠力度大的情况下,6月份或成为购房好时机。 》》点击查看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

业界再抛房市泡沫将破论 业内:破裂风险较小

长春重庆路商圈建组合单行线方便通行

父亲节长春楼市打亲情牌 养老房成刚需新力量

端午小长假长春楼市多观望 成交量环比跌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