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长春房地局长刘大平:交易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房展会

新文化报  2013-06-27 09:18

[摘要]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表示,本次房展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房展会,为有意向购房者提供诚信、便捷的交流平台。

新文化报6月27日报道28日,长春市二手房和部分新房展示交易会将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隆重举行,展会现场引进已取得营业执照并依法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近20家,引进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共19家,精品房源和精品楼盘进行集中展示。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表示,本次房展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房展会,为有意向购房者提供诚信、便捷的交流平台。

提及举办本次房展会的初衷,刘大平表示,为了方便长春市民更好地了解长春市发展规划以及建设成就,给社会各界群众创造更加宽敞、舒适的服务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集中展示并宣传推介房地产项目,所以策划并建成了长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今年1月28日正式投入启用,结合展示厅的启用,筹划举行了这次房展会,展会为期三天,会后房产展示厅将作为房地局的形象窗口,常年对外开放,目的就是要打造“永不落幕”的房展会。

刘大平说,为巩固以往房地产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必将延续,房产税将逐步扩大试点,甚至全面铺开。一方面,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中介机构经营将面临严峻考验;另一方面,二手房转让征收个税的政策可能将部分二手房意向购房者推向新房市场,加之成本上涨,房价则可能围绕价值小幅波动,存在上涨压力。在成交方面,长春楼市上市量增幅趋缓,消化库存将成为众多房企的重点,然而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房屋成交量将保持平稳,甚至具备一定上升空间。

现阶段,我国房地产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一手房目前来看仍是市场主体。随着土地日益稀缺,新建楼盘和可开发土地越来越少,二手房的存量会越来越多。“二手房上位取代一手房占领高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如果一手房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那么二手房就是市场的晴雨表,能直接反映当下房地产市场状况。”刘大平说,经过调控之后,二手房市场发展更能代表楼市的未来趋势。二手房价格对于市场的整体房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手房市场其实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手房市场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新房市场的好与坏,像其他城市存增比应该至少在1:1以上,“国五条”出台后,有效刺激了长春二手房市场,可以将存增比调整至与其他城市持平范围内。

刘大平表示,举办本次展会的主要目的是向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宣布,长春市房产交易市场A座一、二层楼作为1、2、3号房展厅,从此,长春市有了自己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能够集中展示信息、集中选购、集中交易、集中办理手续的固定场所,也从此结束了“有市无场”的局面。将来的展示厅,就像长春房地产项目的分拨中心,想要到长春购房的置业者,可以先到展示厅来看看,对感兴趣的项目有一个整体的了解,进行初步的选择比较,然后再到实地看房,这样可以大大节省选房、看房的时间,也更容易选到满意的房源。未来,各依法备案经纪机构和部分评估、银行、担保、公证等机构将陆续进入市场,长期在市场内规范、有序地开展二手房展示交易活动。

今后,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借助这个平台,不定期地整合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资源,举行一定规模的房屋展示交易会,努力为长春市民选购房屋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细致的服务。并将不断健全市场管理机制,规范经纪机构从业行为,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让长春市民选购房屋享受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的市场氛围,倾力打造品牌市场,长期带动房地产交易市场,以提高房屋成交量和相关税收。

最后,刘大平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市场健康稳定,行业成熟向上,才能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活跃民营经济,为拉动长春西部经济、促进长春国民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长春市二手房和部分新房展示交易会28日开幕

部分银行勒紧"腰带"提高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

房地产业躺着"中枪"三四线大盘开发风险隐现

中国大城市卖地凶猛 半年收入顶去年全年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