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蒸发超百亿 钱荒时代地产业将何去

和讯房产  2013-06-27 21:33

[摘要] 尽管央行已向部分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声明中再次重申了“流动性合理”论述。换句话说,央行“不放水”的现状或依然继续,流动性收紧局面仍存,这对资本密集型的地产行业而言,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

和讯房产2013年6月27日报道尽管央行已向部分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声明中再次重申了“流动性合理”论述。换句话说,央行“不放水”的现状或依然继续,流动性收紧局面仍存,这对资本密集型的地产行业而言,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相关阅读:银行业钱荒央行旁观 网友戏称凑钱借银行过关

此前的24日,地产权遭重挫,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科股份等30只股跌停,28只股跌幅超过9%,万科、金地等18只股跌超8%。

近两日,受央行放出流动性及国家提出城镇化路径的利好,地产股已经超跌反弹,但所受影响远未止步。

个股蒸发超百亿

数据显示,从上周五到本周二的3个交易日间,多支地产股在股市内下挫幅度已超一成。按照25日收盘价计算,万科股价从上周末9.9元跌至8.85元,市值缩水超百亿,成为“灾情”最严重的个股,后方紧随的保利地产市值减少达90亿,招商地产及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损失也均超30亿。

短短几日,房企一个月内从楼市赚取的价值于股市中化为无形,而这仅是“钱荒”作用于资本市场的表层反应。多位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流动性收紧将会从多方面“压迫”整个地产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就资金趋紧给楼市带来的影响,一方面将使开发融资受到抑制,大型开发企业和国企,对于银行贷款依赖度较大,资金紧张将使银行收紧开发贷。中小房企融资渠道多为信托和民间借贷,但金融业资金趋紧间接地影响到非银行贷款类融资融资成本。

另一方面,银行资金紧张会伤及个人房贷。近些年,个人房贷的总规模大于开发贷款,但现在银行流动性告急,下半年个人房贷的审批与发放门槛将会提高。房贷收紧的后果是影响购房需求。

就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亦持同样观点,“流动性收紧后,银行会在首套房利率优惠、首付比例、贷款保障上降低杠杆,购房者可能面临压力,从而影响开发商销售回款。如果央行持续收紧,楼市销售或许会遇冷。”

据消息称,部分一线城市的个贷开始全面收紧。北京方面,首套房按揭贷款85折优惠基本取消,收到9折为主,部分资质不佳的客户回调为基准。此外,深圳部分银行也已经延迟个人房贷放款,从给出的利率来看,折扣几乎绝迹,大部分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标准。

而同一时间,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因系统升级,6月28日至7月4日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全部业务,有媒体解读认为暂停业务或与“钱荒”有关。

面临揽地“后遗症”

除了资本流入的不足,房企或许还要面对过去几个月疯狂拿地的“后遗症”。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截止5月,15家标杆房企共在土地市场斥资1273.4亿,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87.8%。其中,包括金地、招商地产、龙湖地产等房企拿地金额占据同期销售比在48%以上,金地更是高达82.%,在去年这个数值仅为两成左右。

6.30红五月楼市激情已过,6月楼市再燃盛夏激情!搜房网抢收行动第二季火爆进行中6月30日,长春搜房网特推出大型看房团,横扫长春8线37盘7大区宽城、经开2线、二道、净月、高新2线、汽开覆盖全城热点楼市区域,本次看房团再次推出搜房优惠,与网友共同出击,助力置业成功!抢收行动第二季,6月30日大型看房团,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银行业钱荒央行旁观 网友戏称凑钱借银行过关

房企存货或超1.56万亿元 "钱荒"下土地市场预计会转冷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短期内房价难大跌

银行"钱荒"楼市"躺枪"房企拿地将现两级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