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2013年房价一直稳步上涨 2014年平稳

新文化报  2014-01-19 10:09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12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变动情况。与2013年11月相比,65个城市房价上涨,3个城市持平,两个城市下跌。而与2012年12月相比,则有69个在上涨,仅有1个城市(温州)下跌。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12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变动情况。与2013年11月相比,65个城市房价上涨,3个城市持平,两个城市下跌。而与2012年12月相比,则有69个在上涨,仅有1个城市(温州)下跌。

长春市房价与2012年12月相比上涨8.8%,与2013年11月相比上涨0.4%。

看房价总体仍在涨

12月份,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第四个月超过20%,但涨幅相比11月普遍有所缩窄。上海同比涨幅,为21.6%,涨幅比11月减少0.3个百分点;北京同比上涨20.6%,涨幅比11月减少0.5个百分点;广州、深圳房价分别上涨20.4%和20.3%,涨幅分别缩窄0.5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

此外,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达到32个,比11月增加6个,比10月份增加13个,这显示房价总体上仍在上涨。

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共有65个,比11月减少1个。

声音:房价同比涨幅见顶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多数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这个月已经见顶,达到了这一轮房价上涨的峰,之后,虽然房价仍会上涨,但是涨幅将逐渐缩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在11月就已经到了点,12月同比涨幅有所下降,而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一向是楼市的风向标,可以推断,多数城市房价会在12月达到涨幅点。

看长春环比涨0.4%同比涨8.8%

2013年12月份,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11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8%,涨幅比11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长春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5%。

看全年:涨幅曾达到9.0%

长春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房价始终稳步上涨。

从同比看,1月份,长春市房价相比2012年1月份仅上涨0.1%,而到了2月份,这一涨幅就增加到1.5%,此后每月同比涨幅都在增加,直到11月涨幅达到的9.0%后,12月涨幅又有所收窄,为8.8%。年末与年初相比,涨幅扩大8.7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除1月份房价相比2012年12月下降0.2%,其余各个月份房价环比都处于上涨态势,其中2~8月份涨幅相对较高,这7个月中,共有4个月涨幅超过1%。

长春二手住宅价格在2013年也稳步上涨,1月份同比2012年1月份上涨1.7%,2月份涨幅增至2.3%,在3~8月份,涨幅在3%~4%之间,9月份涨幅增加到4%,10月~12月,涨幅维持在4.5%。年末与年初相比,涨幅扩大3.8个百分点。

声音:长春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盛学永向记者表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2013年长春市房价属于稳步上涨,这符合长春楼市的情况。他认为,长春房地产市场外来投资较少,主要以本地刚需为主,同时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再加上严格的调控政策,因此长春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预计2014年长春房价还会小幅稳步攀升。

 

夫妻间房屋权属变更免契税 假结婚假离婚料居少数

统计局专家:房价走势趋缓 调控下市场预期渐稳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对小产权房"不要再心存幻想"

楼市乱象层出不穷 牢记买房时机七个信号

马年买房买新盘 春城纯新盘只要3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