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面积下降 开发商:不差钱

中国网  2014-04-16 11:08

[摘要] 从广州目前的情况看,开发商“企业还在、人也在”,虽然是清明时节,但是开发商的口袋里其实并不缺钱。

广东省房协呼吁限购政策应逐步退出

广东一季度房地产交易面积为1600多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8%,是两年以来首次下降!昨日,广东省房协联合多家大型房企,在广州举办“2014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虽然地产大佬们对楼市的走势普遍都表示“乐观”,不过出席会议的广东省住建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潘伟堂在会议上披露的实时统计数据却并不乐观。

楼市仍在历史高位

除了一季度交易面积出现下降以外,潘伟堂透露,一季度广东房地产投资额为1200多亿元,增幅虽然还有16%,但是较去年同期已经放缓了6个百分点。“目前楼市仍然处在历史的高位,成交和供应的结构并不太合理。”潘伟堂表示,在一季度广东楼市的成交量中,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单位,仅占交易额的22%,令到首次置业的合理需求难以得到有效满足。

“房地产调控的新思路更加以市场为核心,更好地厘清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多层次的住房需求交由市场决定。”潘伟堂表示,中央明确采取分类调控措施。今年,广东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综合发挥土地、金融、税收等政策的作用。同时,积极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完成全年5万多套保障房的开工任务和4万多套保障房的建成任务。

之前,广州等地由于采取限价等措施,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双合同”等现象。潘伟堂在昨日的会议上就表示,希望开发商在今年规范自身的销售行为,更好地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有开发商称不差钱

“春节过后的降价只是我们回馈业主的行为,通过这波优惠行动稳定了业绩。”敏捷地产集团副总裁梁锦华在会议上表示,在优惠过后,3月公司已经回调了在售楼盘的价格。对于未来的后市走势,他们持乐观而谨慎的态度,预计今年全年可以实现30%的业绩增幅。

颐和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永爽则分析,从广州目前的情况看,开发商“企业还在、人也在”,虽然是清明时节,但是开发商的口袋里其实并不缺钱。

“虽然一季度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出现下降,不过与五年来的季度比较,其实还是处于第二高位,仅低于2013年的季度。”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昨日表示,限购政策作为特定条件调控楼市的产物,具有一定的临时性,为了让市场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部分城市可以考虑从非中心城区开始陆续退出限购。而把预售证发放与商品房定价挂钩,存在一定的法理问题,建议相关部门也考虑适时退出现有的限价政策。

 

房贷荒愈演愈烈 房市暂时性"失血"

78家央企加速退出房地产市场

国土部:一季度住宅地价同比增长9.52%

龙头房企扎堆进军广州 王健林:3年内将斥资千亿

外媒:人们失去信心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