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轻轨3号线新房稀缺 房价租金已翻倍

房天下  2014-05-04 00:00

[摘要] 在地铁没开通之前,轻轨作为长春最快捷的交通工具,成为多数人首选的出行方式。基于出行的时间成本以及便利性,多数长春人在置业时,会首先考虑轻轨沿线的楼盘,因此近年来,随着需求量的激增,轻轨沿线的房价也是水涨创高。即便如此,沿线的新房楼盘还是屡屡出现“日光”的热销局面。

在地铁没开通之前,轻轨作为长春最快捷的交通工具,成为多数人的出行方式。基于出行的时间成本以及便利性,多数长春人在置业时,会首先考虑轻轨沿线的楼盘,因此近年来,随着需求量的激增,轻轨沿线的房价也是水涨创高。即便如此,沿线的新房楼盘还是屡屡出现“日光”的热销局面。

轻轨3号线是长春的一条轻轨线路,贯穿长春六大城区。从2002年试运行以来,轻轨3号线已经在这个城市里穿梭了11年。这11年里,长春的城市面貌发生着改变,长春人的出行成本大大缩减,而从置业的角度来看,轻轨沿线楼盘房价也早已,新房楼盘里已难寻刚需住宅。

据了解,轻轨3号线全城共设33个站点,从北至南,依次为长春站- 辽宁路站 - 芙蓉桥站 - 西安桥站 - 南昌路站 - 金豆集团朝阳桥站 - 解放桥站 - 湖西桥站 - 宽平桥站 - 抚松路站 - 南湖大路站 - 湖光路(交通学院)站 - 硅谷大街站 - 吉林铁通前进站 - 前进大街站 - 卫明街站 - 卫光街站 - 卫星广场站 - 亚泰大街站 - 伊通河站 - 临河街站 - 仙台大街站 - 会展中心站 - 世纪广场站 - 中医药大学站 - 东北师大站 - 华侨外院博学路站 - 中信城(农博园)站 - 净月公园站 - 紫杉路站 - 福祉路站 - 滑雪场站 - 长影世纪城站。

轻轨沿线楼盘从的保利罗兰香谷、安达天下,中信城、轻铁湖西花园、文庭雅苑等刚需住宅,到如今的虹馆、天安城、首地首城、远洋戛纳小镇等改善类住宅,房子早已从七八年前的“3”或“4”字头,涨到了如今的“7”或“8”字头,而部分洋房产品的单价基本已经过万。

某房屋中介公司的资深经纪人表示,2007年左右在轻轨沿线买的房子,至今房价至少翻了一倍。

而沿线的多个商业项目的日租金也早已从2008年左右的2元/平方米,涨到了4—5元/平方米,不过,如果您现在沿线祖一间办公间,可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从上下班的便利性和时间成本考虑,多数人选择办公地点首先会考虑轻轨沿线的单位,而对于商业与商务的整体环境,轻轨沿线商业与商务的发展速度也要高于其他区域。

近年来,轻轨3号线房价涨势迅猛,轻轨也成为众多开发商宣传的一大卖点。长春轻轨3号线全程33个站点,如今新房楼盘仅有中信城、复地哥德堡森林等少数楼盘在售,新房项目非常稀缺,而未来这些楼盘也将依托轻轨,成为房价的受益者。

 

高库存伴随成交量低迷 地方政府放松限购欲望渐强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2014年房价或小幅上涨

一季度六成上市房企业绩下滑 楼市走到临界点

南宁率先"松绑"限购 广州执行"穗六条"政策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