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4月全国财政收入4.75万亿 房地产营业税负增长

新华网  2014-05-14 00:00

[摘要] 今年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475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042亿元,增长9.3%。但受近期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影响,4月份房地产营业税收入下降4.2%。

今年前4个月财政收入475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042亿元,增长9.3%。但受近期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影响,4月份房地产营业税收入下降4.2%。

前4月中央财政收入21357亿元,同比增长7%,扣除去年同期基数低因素增长约5%;地方财政收入26150亿元,同比增长11.3%,与房地产交易直接相关的房地产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契税等对地方财政增收的贡献明显回落。受近期商品房销售额下降影响,房地产营业税443亿元,下降4.2%,较3月5.5%的增幅回落明显。房地产企业所得税248亿元,下降3.1%。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地方小税种分别增长1.2%、24%、3.2%和16.9%,较去年动辄百分之二三十的增幅亦回落明显。

今年4月份财政收入1248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中央财政收入5812亿元,同比增长8.5%;地方财政收入6669亿元,同比增长9.8%。在各大税种中,今年4月个人所得税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

另一方面,今年1-4月财政支出39842亿元,同比增长9.6%。

>>分析

房地产进入调整期加大地方财政压力

4月份,与房地产交易直接相关部分税收增速下降,尤其房地产营业税和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双双出现负增长,验证了近期商品房销售的不景气。

“房地产相关税收增速回落,与近期房地产交易量下降有直接关系。”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8%,而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2%;截至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超过5.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9%。

刚刚过去的4月延续了房地产市场的下调趋势。以北京为例,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扣除保障房后,北京4月纯商品住宅成交4258套,比3月同期下降18.4%,比去年4月份下降18.1%。成交均价也出现明显下调。

刘尚希指出,房地产进入调整期,直接影响到房地产相关税费收入,这些收入都属于地方财政,无疑加大地方财政收支压力。不过,在年初预算时,地方政府应该已经把房地产市场变化因素考虑在内,各地也普遍下调了地方财政收入预算,因此对地方预算执行影响不会太大。

 

小夫妻的94平米奶茶色家 打造小两居爱情公寓

小户型也能装出独立书房 30平巧隔断变2房1厅(图)

房奴最想逃离的10大城市 去年没买房今年又白忙

售楼小姐hold不住!曝长春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房产税开征实时消息 2014房产税开征时间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