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续6个月未交房租 廉租房/公租房将被收回

东亚经贸  2014-05-15 06:12

[摘要] 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未交纳廉租房、公租房租金的,住房保障部门应当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

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未交纳廉租房、公租房租金的,住房保障部门应当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

近日,长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春市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租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廉租房、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实行政府统一定价。

租金标准实行政府统一定价

据了解,《通知》明确,长春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分别负责本级管理的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租金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可以委托企业承担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租金收缴等工作。

政府完全产权廉租房、公租房的租金标准,实行政府统一定价,由市发改委会同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财政局测算、制定、公布租金标准,并动态调整。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的租金实行市场调节价。

廉租房、公租房和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出租时,应当收取一定额度的租赁保证金。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未交纳廉租房、公租房租金的,住房保障部门应当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

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将被处理

廉租房、公租房和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租金收入使用范围:1.廉租房租金收入专项用于廉租房维修养护,不得与廉租房保障资金混同安排使用。2.公租房租金收入专项用于偿还公租房贷款本息及公租房的维修养护等。3.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租金收入专项用于廉租房、公租房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的维修养护、物业服务费和供热费补贴等。4.委托企业进行管理的廉租房、公租房和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其日常管理费用不超过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所金的20%。

据悉,租金收支应实行预决算制度。每年季度,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应当按照财政部门财务管理有关规定,编制和报送本年度租金收支预算,经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每年年度终了,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应当按照市、区两级财政财务有关规定,报送年度租金支出项目决算。

长春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应当加强对租金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监督检查。对于不按规定收缴、管理和使用租金的,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负责租金收缴、管理、使用的单位和工作人员,在管理过程中发生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长春将建1700套公租房

记者从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获悉,今年长春市将新建600套廉租房、1700套公租房。据了解,公租房和廉租房都是政府产权,承租人只有居住权,不同点在于保障的对象和租金标准不一样。

廉租房主要面向城镇低保无房家庭,要求申请家庭必须有长春市城镇户口。廉租房租金每月每平方米只有4毛钱。凡符合租住廉租住房条件的,应由本人向其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公租房,是指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相应保障条件的家庭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和廉租房相比,公租房的租金标准要高很多,室内配有床、橱柜、灶具、吸油烟机等基本生活设施。以长春市首批公租房首山逸居小区为例,公租房租金标准平均为高层每月每平方米8元;多层每月每平方米9元。公租房是将来长春市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方向。

符合3个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长春市把公租房的申请人群分为三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要求:具有长春市城镇户口;在长春市没有住房;家庭人均收入符合规定的收入标准。在长春市新就业的中专以上学历职工要求: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在本市没有住房;家庭人均收入符合规定的收入标准。在长春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要求:在本市缴纳养老保险累计2年以上(含2年);在本市没有住房;家庭人均收入符合规定的收入标准。

长春市公租房管理有限公司将会每年对住户的条件审核一次。如果经济条件改善,便会要求办理退出手续。

 

中海蘭庭均价5500元/平 看房团成交再享99折

1-4月房产数据:价格同比下跌 销售同比降幅扩大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7个城市排行

北湖快轨2016年通车 沿线刚需房多房价水平低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7个城市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