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4路西站延长线有将贯通 红旗街到西站只需半小时

东亚经贸  2014-05-15 06:17

[摘要] 54路西站延长线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长春百姓关注,但在建设过程中,因征迁遗留问题,始终没有贯通。不过,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阻碍54路延长线的断头段已经完成拆迁,预计不久就将全线贯通。

54路西站延长线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长春百姓关注,但在建设过程中,因征迁遗留问题,始终没有贯通。不过,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阻碍54路延长线的断头段已经完成拆迁,预计不久就将全线贯通。

因征迁没能在去年底通车

按照54路延长线工程设计方案,延长线路从既有54路有轨电车线中部改建南阳站附近引出,沿规划南阳路中央绿化带向西铺设,长春西站。

根据去年的工程建设计划,54路电车至西客站延长线建设,需要新铺设轨道,建线杆、站台等,届时全部使用新型电车。

去年7月,随着54路新电车的陆续抵长,也让不少市民看到了希望。根据当时计划,如果一切顺利,延长线路将在2013年底开通。

不过,因和平大街与南阳路交会处的征迁问题,让54路延长线变成了“断头线”,最终没有顺利通车。

24施工有望一个月贯通

就这样,54路延长线工程一拖就是小半年,直到一周前,征迁工作终于全部结束,54路延长线也已经全面复工。

14日,记者来到和平大街与南阳路交会处的施工现场,看到了原本阻碍其建设的一排小商铺已被夷为平地,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

据现场的施工方中铁九局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晋先生介绍,因断头形成的东西连接工程有350多米,目前施工队40多人采取24不间断作业。

“按照施工计划,首先进行路基挖掘工程,之后将顺次进行其他工程,最后进行架线。”晋先生说,如果工程一切顺利,这些工程将于1个月内完成,届时54路延长线将全线贯通。

周边商家居民盼早点通车

一听要贯通了,54路延长线周边的不少商家很是期盼。

“去年就一直期盼能开通,但是没能实现,现在好了,终于看到通车的希望了。”距离南阳路“断头”处不远的一商铺老板说。

该老板表示,这几天工程队就一天没闲着,始终在加快建设进度,现在一天一个样,很期盼能尽快通车。

采访中,不仅商家期盼,附近的居民更有天天来到现场当“监督员”的。

长春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我家附近也没啥公交车,就等着54路延长线能快点通车好方便我们出行,现在真的看到希望了,我基本天天都来这瞅瞅,盯着这个工程进度。”李先生说。

预计7月中下旬调试运行

14日,记者也联系了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朱胜利。

“现在阻碍54路延长线建设的断头段已经完成拆迁,目前正在进行断头处轨道和线网的东西接驳作业。”朱胜利说,按照计划,如果工程顺利,7月中下旬,延长线路将进行调试运行,预计8月底将投入正式运行。

红旗街到长春西站半

据长春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轨电车延长线拟设立和平大街、洛阳街、长春上海城、丙三十八路、新西环城路、乙三路、丁三十三路、长春西站8个站点。通车后,市民从红旗街前往长春西站只需要30左右。

对于市民关注的有轨电车至长春西站延长线的票价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既有54路有轨电车采用单一票价制,因此根据线路长度及电车开行方案,同时兼顾乘客承受能力,工农大路至长春西站以及红旗街至春城大街仍考虑采用单一票价制。采用车上人工售票和IC卡两种方式,票价暂定为1元。而工农大路至长春西站以及红旗街至春城大街属于两条线路,如果乘客乘坐任何一条线路,中途换乘仍需加1元。

 

中海蘭庭均价5500元/平 看房团成交再享99折

1-4月房产数据:价格同比下跌 销售同比降幅扩大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7个城市排行

北湖快轨2016年通车 沿线刚需房多房价水平低

房价飙涨爱情脆弱 买房压力7个城市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