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房价收入比偏离度4% 长春房价调整空间小

新文化网  2014-06-16 00:00

[摘要] 什么是合理房价?国外常用房价收入比的概念来界定。日前,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其中长春的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4%,由于偏离度较小,分析称基本可判定没有房地产泡沫。

合理房价是什么样的?国外常用房价收入比的概念来界定。近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其中长春的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4%,由于偏离度较小,分析称基本可判定没有房地产泡沫。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55元/年,商品住宅销售均价5850元/平方米,预估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约为33.5平方米,可估算房价收入比约为7.3。

根据走势来看,2008年的低谷及2003年以前的稳定走势基本能反映房价收入比的合理值,因此,本次报告将合理范围的上限确定为7,目前偏离合理值4%。据悉,35个城市中近九成目前房价收入比高于合理值,仅贵阳、昆明、沈阳和西安等于或低于合理值。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的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并不高,近两年的房价收入比都是7.3,与合理值7相比,偏离度为4%。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小或者处于负值的城市,基本可以判定没有房地产泡沫。

相比其他一、二线城市,包括长春在内,此类城市近些年楼市温度不高,房价涨幅不大,房价水平与当地居民收入高度匹配。由于之前房价涨幅偏小,所以在现阶段楼市降温过程中,此类城市的房价调整空间相对较小。

 

省级不动产登记全面铺开 六月底前出操作方案

难忍今年楼市交易量下滑 8省16市"曲线救市"

90后买房置业攻略:大小不用一步到位 楼盘配套最重要

业内:房地产行业今年将迎大变局 中小房企倒闭潮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