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供求失衡需增加土地房屋供应

中国新闻网  2014-06-26 10:34

[摘要] 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24日公布第二份施政汇报。施政汇报表示,解决住屋和土地供应问题是施政的重中之重。问题的症结在于供求严重失衡,楼价与租金脱离市民负担能力。为扭转供求失衡,特区政府不失时机地大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以期长远及根本地解决供求失衡问题。

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24日公布第二份施政汇报。施政汇报表示,解决住屋和土地供应问题是施政的重中之重。问题的症结在于供求严重失衡,楼价与租金脱离市民负担能力。为扭转供求失衡,特区政府不失时机地大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以期长远及根本地解决供求失衡问题。

施政汇报表示,特区政府正多管齐下增加短、中和长期的土地供应,应付市民住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过去一年,政府在增加土地供应方面纵然遇到不少困难,仍取得进展。

其中,去年7月公布“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实时建议,将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发展成为粉岭/上水新市镇的扩展部分,提供约6万个住宅单位。

去年7至10月进行“洪水桥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第二阶段社区参与活动,建议新增人口17.5万,提供近10万个职位。同年7月完成“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初步土地用途方案的公众参与活动,拟提供约5万个住宅单位及建设商业枢纽区。

施政汇报表示,今年1月特区政府已宣布以47万个单位作为未来10年的总房屋供应目标,其中公营房屋占六成。未来10年的公营房屋供应总量比以往政府承诺的增加36%。

施政汇报还介绍说,特区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需求管理措施已初见成效,楼市在过去一年渐见稳定。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去年2月推出后,截至今年4月,整体楼价平均每月仅轻微上升0.1%。住宅物业价格今年季度轻微下跌约0.6%。

 

开发商促销出奇招:两年内降价可无条件退房

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日子更难过 并购整合大幕开启

5月拿地金额同比降五成 房企拿地积极性明显下降

尴尬的房地产调控:地产商压力大购房者怨言多

央行调查显示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