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京津等住宅用地放量 土地指标地方与中央再博弈

和讯财经  2010-03-25 09:35

昨日(3月24日),隶属于国土资源部的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了各地的供地计划汇总表。按照要求,各地要在4月5日前,将今年的供地计划上报国土部。

国土部还表示,4月10日上述计划将向社会公示,并报国务院。据了解,目前该表格已经下发到各地。记者获悉,从南京、北京等城市已经公布的今年供地计划看,各地均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其中,北京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去年的两倍多。

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70%

按照国土部的要求,各地今年的供地量要比前五年的年均供地量适当增加。同时,国土部还要求各地分别上报保障房用地、棚改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的供应量和比例。国土部还在汇总表中明确,中小套型住房指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

国土部3月10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上述三类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

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上述供地计划还必须包括300万套保障性住房、280万套棚户区改造。

在22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国土部副部长贠小苏也强调了这一点。贠小苏还表示,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向记者表示,在保障房建设的土地供应和规划等方面,地方政府一直执行不力,国土部以此来进行约束。国土部发布的上述表格还要求,各地最迟于4月5日前将供地计划上报国土部,同时抄送派驻地国家土地督察局。地方国土部门与建设、规划等部门协调后,还将此表报同级政府确认,并在当地公开。此外,该计划将于4月10日向社会公示,并上报国务院。

相关新闻:

奢华的"迪拜明珠"项目 来沪路 演绎"五折叫卖"

香港楼市急速反弹 2009年底豪宅售价全球第四

上海高端楼市进入"休眠期"多个区域现"零成交"

昆明拟低价供地 向央企猛抛招商引资的橄榄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