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长春租赁市场迎来黄金月 学区房租金涨幅较高

东亚房周刊  2010-07-15 07:32

[摘要] 临近8月,二手房即将进入交易的旺季,尤其是学校周边的二手房租赁也迎来了“黄金月”。目前,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二手房市场较为平稳。各个区域的二手中小户型销售和租赁较好,有些地区已经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学区租赁房在市场上比较受到青睐,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

临近8月,二手房即将进入交易的旺季,尤其是学校周边的二手房租赁也迎来了“黄金月”。目前,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二手房市场较为平稳。各个区域的二手中小户型销售和租赁较好,有些地区已经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学区租赁房在市场上比较受到青睐,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

中小户型为市场活跃分子

记者从南湖新村的长房置换了解到,南湖新村的二手房作为,非常受欢迎,不仅出售较好,出租也有市场。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南湖新村的二手房房源少,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其房源面积都不大,虽然有的房子楼层不好,但是出手也较快。从整体上看,市场上还是中小户型销售较好。据二手房相关人士分析,总价低、单位租金水平较高,但是也容易出租,所以中小户型二手房一直是市场中的活跃分子。对于小户型房源的抗跌性,二手房相关人士认为,中小户型房源在总价方面具有强大竞争力,能基本满足家庭起步阶段的居住要求。

目前看,一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还是受到高房价的“排挤”,所以会向总价较低的市场转移,这样二手房成为他们的对象。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普通的中小户型住宅的总价和单位租金都远远高于大面积的住宅。其中,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一直受首次置业者的欢迎,中小户型成为人们心中抗跌的对象。作为过渡期而购买的中小户型,在日后也方便出手,无论出租、还是出售都有很大的市场,所以从目前看,人们对中小户型的需求较大。

租赁期提前租金有涨幅

而7月、8月作为传统租赁的旺季,和位置较好的房屋,无论从租金还是房源都呈现涨势。“我在中东大市场周边租的房子,还是插间。从上个月,房主就说根据市场情况要涨价。原来我的租金是每个月400元钱,现在变为每个月500元。”市民胡女士说。

而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租金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但是从长春市二手房的租赁市场来看,部分地区,如、部分地段好、配套完善的小区涨幅相对高一些。

记者在桂林路附近的中介公司看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家长来询问出租房子的相关适宜。“再开学我孩子就上高中了,因为是外地的,怕租不到房子,所以提前来看看房,选套合适的。”为孩子上学租房的孙女士表示。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现在还没有开学,但是已经有部分家长来为孩子租房子了。

延伸阅读

紧邻丰和西郡 西环城11万平地块23日将出让

首地集团投资30亿 打造长春东南部城市综合体

七层大楼建在河道中 湖北现"最牛违章建筑"(图)

缘何出现买不起租不起 租房难成青年人新困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