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内装修楼下过人却挂警示牌 危楼令人胆战心惊

长春晚报  作者:马东宇  2011-02-16 09:42

[摘要] 在繁华的西安大路上,有这样一栋楼房,它是日伪时期的老式建筑,墙体上张贴着“危房,请勿靠近”的告示,楼身四周却没有任何的防护围栏。而据附近居民观察,楼内似乎有人施工。楼内施工,楼下过人,这危楼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埋在喧闹的都市中。

在繁华的西安大路上,有这样一栋楼房,它是日伪时期的老式建筑,墙体上张贴着“危房,请勿靠近”的告示,楼身四周却没有任何的防护围栏。而据附近居民观察,楼内似乎有人施工。楼内施工,楼下过人,这危楼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埋在喧闹的都市中。

15日,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西安大路上有一处危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更要命的是,这处房子地处最繁华的西安大路上,王女士担心,一旦危楼坍塌,后果不堪设想。

王女士说,前几日她从该处经过时,突然发现该楼墙体上贴着“危楼,请勿靠近”的告示,可她却发现有三户窗户还亮着灯。“我在附近一打听,说里面有人,好像还在装修,听得我挺害怕的。”王女士说,她不知道这处房子是否是危房,如果不是危房,应尽快将告示摘除,避免行人看了之后担心。如是危房,林立在人来车往的闹市中,后患无穷。

当日,记者来到了该危房所在的位置。就在记者欲对该楼进行实地踏访时,却遭到了两名男子的阻拦,一名男子身着保安服,另一人也跟着动手推搡摄影记者。两人身上酒气熏天,态度十分恶劣:“楼里没人,不让上,采访什么采访。”

记者绕楼走了一圈,发现四周墙体都张贴着“危楼,请勿靠近”的字样,可楼外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记者在该楼附近调查的几十里,不断有车辆从此路段经过,在楼下经过的行人更是不计其数。

相关链接

1.何为危房

危险房屋(简称“危房”)是指承重构件已属危险构件,结构丧失稳定和承载能力,随时有倒塌可能,不能确保住用安全的房屋。危房分整幢危房和局部危房。

2.危房分几个等级

房屋危险性鉴定分四个等级。

A级指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腐朽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

B级指结构承载力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

C级指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

D级指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延伸阅读

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吉林省政协十届第四次会议2月15日闭幕

政协委员提案:加快吉林省廉租房建设步伐

"限购令"或使炒房团资金转向其他二三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