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榜发布 北京上海各有3家上榜

京华时报  2011-04-13 09:26

[摘要] 昨天,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京发布。广州大一、上海汤臣一品、大连星海湾壹号三个豪宅楼盘名列前三。

昨天,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京发布。广州大一、上海汤臣一品、大连星海湾壹号三个豪宅楼盘名列前三。

中国十大超级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别有3家入榜,深圳有2家入榜,广州、大连各有1家入榜。这5个地区大多是中国富人聚集的地方,其公寓和别墅的建设水平以及建筑居住文化层次堪称一流。

此排行榜是由中国房地产联合会、世界经理人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联合发布的,对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业主满意度等指标进行了综合考核。

总裁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丁海森表示,在中国上海、北京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別墅为代表的豪宅价格10年来平均升幅高达500%,而沪深股指10年升幅只有50%,随着国内物价飞涨以及对人民币的期许,对豪宅而言更多的不是消费而是投资和保值。最近两年,金融危机导致纽约、巴黎和伦敦等城市的豪宅价格有所下滑,加上中国富豪手里的人民币大幅度,中国富豪已经成为国际市场豪宅的主要买家。

世界十大超级豪宅均价3.14亿美元

昨天,主办方同时发布了《世界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和中国豪宅的评选标准不同,因考虑到各国家经济水平和人文地理的差异,世界豪宅的评选只以豪宅的市场价格为指标,印度的安蒂拉(Antilla)以9亿美元位居。

世界最贵豪宅安蒂拉的主人为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2010年他曾以290亿美元资产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四位。如今,穆凯什一家五口已经入住这座面积大过凡尔赛宫的豪宅。根据世界地产研究院的测评,安蒂拉的价值在9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7.5亿美元的法国利奥波德别墅,其主人为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排名第三的美国白宫价值4亿美元,主人是奥巴马,但其只有使用权,并不拥有这栋建筑。

世界十大超级豪宅中,美国占据5席,英国占2席,印度、法国、罗马尼亚各占一席。十大超级豪宅总价达31.4亿美元,平均每套3.14亿美元。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部分外地银行停办房贷 京城银行尚可办理

房价控制目标引热议 政策执行刚性需增强

提醒:装修自家店面 商户也不能私搭乱建

市民咨询:向银行抵押租赁房是否可以贷款?

住房"限购"莫非能限出二线城市的"刚需"?

标签:中国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